永諾推出第二款 Android 無反相機 YN455,硬體升級、增加直播功能

管理員 | 相機攝影器材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強調相容多數直播平台

曾在 2019 年宣布推出旗下第一款以 Android 作業系統打造、搭配使用 Canon EF 接環設計的 M43 無反相機 YN450M 後,永諾 (Yongnuo) 稍早再次推出新款 M43 無反相機 YN455,同樣以 Android 作業系統搭配 Canon EF 接環設計。

截圖-2021-07-12-下午6.00.11.jpg



YN455 基本上以先前推出的 YN450M 為基礎,但是感光元件規格則從原本 1600 萬畫素提升至 2000 萬畫素規格,而內建處理器則搭載 8 核心、運作時脈為 2.2GHz 的 Qualcomm 處理器,搭配 6GB 記憶體與 64GB 儲存容量,可透過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至 256GB 存放空間,並且採用可拆換設計的 4400 mAh 電池運作,作業系統同樣是以 Android 10 為基礎打造。

至於是以先前推出的 YN450M 為基礎設計,因此接環部分也沿用 Canon EF 接環規格,除了可套用 Canon EF 接環鏡頭,同樣也能使用永諾本身打造鏡頭。此外,機身搭載可 180 度上掀的 5 吋觸控螢幕,方便使用者取景或觸控操作。

640-1.jpg


另外,永諾也強調此次推出新款相機搭載直播功能,可透過 3G、4G LTE 或 Wi-Fi 連接,另外也支援透過藍牙、USB-C 網路卡連接網路,而直播平台則相容微信、QQ、Vue Vlog、剪映、虎牙直播、鬥魚直播、抖音等。

640-2.jpg


建議售價方面,YN455 將以人民幣 3888 元起跳價格銷售,但目前還無法確認國際市場銷售定價。
類似設計,過去包含三星、Nikon 在內業者都曾推出以 Android 為基礎的數位相機,而蔡司也曾在 2018 年推出名為 ZX1 的全片幅相機機種,更標榜在機身內建 Adobe Lightroom CC,讓使用者能更容易透過操作介面調整拍攝影像結果。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