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更新 EOS M50 Mark II,對應更多影片拍攝需求

管理員 | 相機攝影器材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步推出旗艦等級外接閃光燈配件 Speedlite EL-1

相較 2018 年推出的 EOS M50,Canon 此次推出的改款版本 EOS M50 Mark II,則是進一步提昇雙像素自動對焦效果,並且強化眼部對焦精準度與對應距離。此外,Canon 也同步推出針對連續閃光需求強化的旗艦等級外接閃光燈配件 Speedlite EL-1。

01_Canon-今天全球宣佈推出搭載領先自動對焦功能及超高CP值的VLOG相機-EOS-M50-Mark-II%u3002.jpg



EOS M50 Mark II 依然鎖定影片拍攝使用需求打造,並且針對眼部對焦精準度、對應距離,以及雙像素自動對焦效果作提昇,另外也針對從遠接近被攝物體的偵測及自動追焦效果強化。

而在機身觸控螢幕則是加入名為「Tap AF」功能,讓使用者透過電子觀景窗取景拍攝時,僅需輕拍觸控螢幕即可透過臉譜或眼睛識別切換被攝主體。因應智慧型手機觀看需求,EOS M50 Mark II 也加入垂直短片拍攝功能,另外也能直接將拍攝影像上傳至 image.canon 雲端儲存平台,或是對應 YouTube 平台串流直播。

03_EOS-M50-Mark-II-新加入垂直短片記錄功能,方便於智慧型手機上垂直瀏覽%u3002.jpg


硬體規格方面,EOS M50 Mark II 搭載 2410 萬畫素、APS-C 片幅 CMOS 感光元件,搭配 DIGIC 8 影像處理器,ISO 感光範圍介於 100 至 25600 (可擴展至 51200),對應最高每秒 10 張連拍,以伺服自動對焦連拍則可達最高每秒 7.4 張連拍,而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可對應 100% (垂直) x 88% (水平) 的最大自動對焦範圍,機身則搭載數位 5 軸防震與自動水平功能。

錄影部分則對應 4K UHD 25p/23.98p 影片,以及 Full HD 100p/119.9p 高格數影片記錄模式,另外也內建 12 種 SCN 特殊場景模式,其中包含「自拍」及「平滑肌膚」模式。
 


機身搭載 3 吋、104 萬點側翻式多角度 Clear View II LCD 觸控螢幕,以及 0.39 吋、236 萬點 OLED 電子觀景器,並且內建 Wi-Fi 連接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無線方式將拍攝影像傳輸到手機,或是透過手機遙控拍攝,另外也能透過低功耗藍牙從手機端取得 GPS 資訊。

04_EOS-M50-Mark-II-配備改良的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即使主體身處較遠位置,亦能準確對焦主體眼睛%u3002.jpg
02_EOS-M50-Mark-II-專為社群媒體活躍使用者創作高畫質的相片及短片而設計%u3002.jpg
05_EOS-M50-Mark-II-新加入「Tap-AF」功能,以電子觀景器拍攝時只需輕拍LCD螢幕便可快速切換主體%u3002.jpg


此外,Canon 也公布新款旗艦閃光燈 Speedlite EL-1,標榜可藉由全新主動式冷卻系統,搭配高耐用度的氙氣閃光管 (xenon tube),並且將閃光燈頭改用玻璃面板,另外更加入可循環冷空氣的纖薄型散熱風扇強化散熱,藉此讓連續閃光次數可達 160 次以上。

而 Speedlite EL-1 可在約 0.1-0.9 秒內超高速回電,滿電情況更可對應約 335 至 2345 次閃光,在低電量時也不會減慢回電速度,並且改為全新專用電池 LP-EL,藉此加快回電速度,本身更支援 14 級手動輸出及對應 1/8192 微閃光輸出效果,閃光覆蓋範圍可介於焦距 24 至 200mm 之間。

06_Canon-全新的-Speedlite-EL-1-旗艦級閃光燈是專為專業用戶而設計,亦是首款配有標誌性紅線的閃光燈%u300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