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虧損,Olympus 將出售包括數位相機在內的影像事業

Jason | 相機攝影器材
今日相機業界的大事件,日本相機老牌大廠 Olympus(奧林巴斯)宣布將出售旗下負責生產數位相機與數位錄音機的影像事業部門,,Olympus 已經與日本私募基金企業「日本產業夥伴」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JIP)簽署了諒解備忘錄(MOU),JIP 將協助尋找買家,預計將於 2020 年底完成交易。

1280px-Olympus_Corporation_logo.jpg

根據 Olympus 聲明,Olympus 從 1936 年推出第一款相機以來,開發出了許多產品,其中也有不少經典,像是全球第一款半格相機 Olympus Pen、以及數位時代的 OM-D 無反相機系列。不過由於智慧手機的興起,傳統數位相機的市場快速萎縮,Olympus 雖然導入了一些措施來應對艱難的相機市場,包括透過重新改造生產基地以增進成本效率、或是將產品專注在高價值的可交換式鏡頭上,試圖在銷售萎縮的情況下也能持續獲利。

然而,雖然有了上述這些努力,Olympus 的影像事業部門仍然連續三個財年呈現虧損狀態,因此 Olympus 決定將影像事業部門出售,希望讓它能夠更精簡、更有效率與更敏捷。之後 JIP 則會將影像事業部門過繼給新公司,此新公司則會繼續開發 Olympus 影像產品。

000107317.jpg
▲ Olympus 無反單眼相機 OM-D E-M1 Mark III


引用來源:Olymp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