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全幅無反單眼:Sigma fp 發表

inno | 相機攝影器材
先前宣布將會與  Leica、Panasonic 結盟的 Sigma,日前正式宣布將推出自家第一款全片幅無反單眼相機「Sigma fp」。這台採用與 Panasonic S1 系列共用同樣的 L-Mount 接環,擁有全球最小的機身,重量更是只有 370g,體積也比一個手掌還要小。

dims.jpg

Sigma 向來都是以設計「副廠鏡頭」產品為主軸的,但過去也不是沒有推出過自己的機身,例如 Sigma DP 系列的相機,就是掛著自家 Sigma 的品牌推出的。不過自從 Sigma 宣布加入 L-Mount  聯盟之後,就一直有在謠傳 Sigma 將會推出無反單眼的機身,所以這次 Sigma fp 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

sigma-fp-1-jpg-optimal.jpg

Sigma fp 擁有目前全世界全片幅無反單眼當中,最小的機身設計,幾近方形的機身當中,沒有軍艦部的觀景窗,也沒有除了液晶之外的第二預覽螢幕,機身按鈕數也相當的少,除了擁有前後兩個轉盤之外,從機身上看已經沒有多餘的按鍵了。但是即使如此,Sigma fp 還是搭載了一片 24.6 MP 的 36 x24 mm 的感光元件,支援 49 點對比式對焦系統,ISO 範圍為 100-25600 之間,同時可以向上向下擴展到 ISO 6 到 ISO 102400,比起現行的所有全幅無反單眼來說一點也不遜色。

sigma-fp-e-a-camara-mirrorless-mais-pequena-e-leve-do-mundo-com-um-sensor-de-imagem-full-frame-www.maistecnologia.com-3.jpg

另外,Sigma fp 的設計簡潔到連熱靴座都沒有,但這並不代表 Sigma fp 無法外接閃光燈,使用者可以從側面的 I/O 介面連接各種外接裝置,例如閃光燈座、收音麥克風,同時也能夠透過各種接環轉接過去 Sigma 推出的各種鏡頭,可以說是未來的擴充性相當充足。

Sigma-fp-with-flash.jpg


在價格方面,目前 Sigma 尚未公布 Sigma fp 的價格與上市資訊,有進一步的消息我們會再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