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FE 135mm F1.8 GM 鏡台灣正式上市

inno | 相機攝影器材
Sony 在今年初發表了 FE 135mm  F1.8 G Master 頂級大光圈鏡頭之後,等於算是補齊了 24mm~135mm 這之間所有的大光圈定焦鏡頭了。全新 FE 135mm F1.8 GM 鏡頭具備 Sony 最優越的光學技術,同時也符合G Master 旗艦系列鏡頭在嚴格精製標準下的完美表現,擁有超乎想像的高解析度及美麗柔和散景。


1.jpeg

終於在等了幾個月之後,這顆 FE 135mm  F1.8 G Master 終於正式在台灣鋪貨上市,而且上市售價也超乎海外價格的估算,台灣正式售價只要台幣 52,980,比起海外的 1999 美元估算起來還要便宜,同時比起同級的 GM 鏡頭也還要來得划算。

1-1.jpeg

全新的超大光圈望遠定焦鏡頭 FE 135mm F1.8 GM 使用了 XA(極致非球面)、Super ED(超低色散)和ED (低色散)鏡片元件,可有效修正、抑制像差及色差,創造極致影像畫質,而在 F1.8 光圈設定下拍攝,還能保有中央至邊緣卓越的高解析度。此外既然是 GM 等級的鏡頭,此鏡頭也採用 Sony 獨有的奈米 AR 鍍膜技術,能有效減少拍攝背光人像時常見的耀光與鬼影。


螢幕快照 2019-04-11 下午4.22.jpeg
[1] 極限非球面鏡頭 (XA 鏡頭) [2] 超級低色散 (Super ED) 鏡片 [3] ED 鏡片

新款 FE 135mm F1.8 GM 望遠定焦鏡頭,於設計和製造過程中融合 Sony 最新的散景模擬技術進行優化,透過控制球面像差,展現優美流暢的散景;此外,11 枚葉片的圓形大光圈設計,同步創造令人驚嘆的柔和自然散景效果。

螢幕快照 2019-04-11 下午4.22.06.jpg

在對焦速度方面,FE 135mm F1.8 GM 搭載 Sony 獨創雙XD (極高動力)線性馬達並結合以每組兩個、共兩組配置而成的「浮動對焦機制」(首次採用組浮動對焦機制的鏡頭),精準且高速地針對人像主體對焦,實現靈敏快速且可靠的自動對焦功能。而透過浮動對焦系統,能有效在所有對焦距離控制像差,並讓鏡頭最短對焦距離達到 0.7 公尺,及實現近拍最高放大倍率達 0.25 倍;同時,更提供安靜又低震動的自動對焦操作,搭配重量僅 950 克的小巧體積,集合所有卓越效能於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