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相機,閹割版 Panasonic Lumix CM-10 發表

Thomas | 相機攝影器材
於 2015 年 6 月在台上市、內建 28mm LEICA DC VARIO-ELMARIT F2.8 大光圈鏡頭(相等於35mm格式)、1 吋大小的感光元件的 Panasonic DMC-CM1,是一款相機和手機規格都開得很高的手機。日前網路上傳出 Panasonic 將推出後繼機款 DMC-CM10,讓人好奇規格還能怎樣進化。結果謎底不久前正式揭曉,Panasonic Lumix DMC CM-10 並不是 DMC-CM1 規格升級的後繼機,純粹只是通話功能被拿掉,從安卓手機變成安卓相機的閹割版本。

02.jpg

根據 Panasonic 提供的資料,Lumix DMC CM-10 不僅看來沒變,就連硬體規格都和去年上市的 CM-1 完全一樣。Lumix DMC CM-10 同樣內建 4.7 吋 1080p 解析度螢幕、2.3 GHz 的 Snapdragon 801 四核處理器、2GB RAM、16 GB ROM (支援最大 128GB microSD 擴充)。另外同樣配置 2,600mAh 電池、Wi-Fi、藍牙、GPS 和 NFC。Lumix DMC CM-10 的相機同樣繼續採用 Leica 認證鏡頭、 具備 1 吋 2,010 萬畫素感光元件,最高 ISO 可到 25,600。

基本上從規格來看,Lumix DMC CM-10 和 Lumix DMC CM-1 兩者之間的差別,只在於 Lumix DMC CM-10 預載的系統是 Android 5.0,然後並不具備語音通話的機能。

手機變相機?​閹割版 Panasonic Lumix CM-10 發表

Lumix DMC CM-10 雖然不能打電話但依然可上網,照樣支援 4G LTE。Panasonic 在日本還特別為 CM-10 推出專用 Data SIM,提供每月 3 GB 或 5 GB 數據,讓用戶可以把相片影片即時上傳。去年 Lumix DMC CM-1 在日本以限量方式銷售,今次通話功能閹割版的 Lumix DMC CM-10 則不再限量,2 月 25 日正式於日本上市,定價約為 10 萬日元,折合台幣約 28,800 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