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進軍 VR 市場,推出 Ozo 球形 VR 攝影機

Thomas | 相機攝影器材
01.jpg

之前我們有預告,說 Nokia 將於海外時間 7 月 28 日舉辦發表會,而且可能會推出 VR 頭戴式顯示器。而現在答案正式揭曉,Nokia 確實要進軍 VR 領域,但推出的產品不是近來很夯的頭戴式顯示器,而是一個叫做 Ozo 的球形 VR 攝影機!



外型頗為可愛的 Nokia Ozo 球型攝影機,是由 Nokia Technologies 團隊所研發的產品,全身上下總共內建了 8 組相機和麥克風,可 360 度全方位的捕捉影像和聲音。透過 Ozo 錄製下來的 360 度環景影片,不只可用 VR 頭戴顯示器裝置來觀賞,同時也會是藝術工作者或影像工作者用來發揮視覺創意的利器。

02.jpg

對了,Nokia Ozo 球型攝影機除了可拍攝 360 度影像給 VR 裝置觀看,拍攝者甚至可以在 Ozo 錄製影片的同時,直接透過 VR 顯示器裝置來監看正在錄製的 3D 景象。另外,在錄製完影像之後,Nokia Ozo 也能在幾分鐘之後就產生一段解析度較低的預覽影片,不用經過長時間的後製就能快速知道拍攝成品的效果。

03.jpg

Nokia Ozo 預計今年第四季開賣,雖然目前還未公布售價,但因為這不是鎖定一般消費大眾的產品,因此推測價位應該是不會太低。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