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 Canon EOS 1000D 在海底躺了一年多,最後物歸原主

OscarCheng | 相機攝影器材
最近正值歐美國家的感恩假期,對他們來說是和家人團聚的年度重要日子,有點類似我們的農曆新年那樣。而最近也有一台和主人分散已久的數位相機,有機會回到主人懷抱。一名叫做 Markus Thompson 的潛水員在加拿大溫哥華一個稱為 Deep Bay 的港口工作時,居然在海底意外尋獲一台 Canon EOS 1000D 單眼相機。

//timgm.eprice.com.tw/tw/dc/img/2011-11/28/4698061/oscar210_1_Canon-EOS-1000D_ce81057775b67659366d61abf2790d09.jpg
▲ 在海底待了一年多的 Canon EOS 1000D 與 18-55mm 變焦鏡。
(照片來源:加拿大潛水員 Markus Thompson )  
 
Markus 選擇把它帶上岸,發現這台已經在海水中被腐蝕而且髒兮兮,顯然早就掛了的 EOS 1000D 裡頭有裝 SD 記憶卡。好奇心驅使之下,他把記憶卡插到讀卡機,居然發現這張 Sandisk Extreme III 20mMB/s 的 2GB 記憶卡居然還活著而且運作正常!裡頭有 50 多張影像檔案,從這些照片判斷,相機主人是一名在某獲獎單位工作的消防隊員,家中有妻子和兩歲的小女兒。此外從 EXIF 拍攝資訊判斷,相機大約是一年前掉到海裡去的。於是 Markus 拍了幾張外觀照片放到社群網站 Google+ 尋找失主,而這則有趣的消息在一天之內被網友們轉載分享了上千次。

不久之後,Markus 果然收到一封 E-Mail,有位叫做 Hilary 的網友表示她認識相機主人,並會請他和 Markus 聯絡。事件結束之後,Markus 在 Google+ 上向幫忙轉貼的網友們道謝,在感恩佳節宣告落幕。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社群網站很好用之外,投資一張好一點的記憶卡,也會在難以預料的時候發揮妙用。此外,在海水裡泡了一年的單眼相機,坦白說看起來還滿酷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