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光學三巨頭 全部加入 Micro 4/3 陣營

OscarCheng | 相機攝影器材
實力雄厚的德國光學廠當中,除了在一開始就加入  Micro 4/3 的 Leica(徠卡) 之外,這幾天 Carl Zeiss(卡爾蔡司)以及 Schneider(信乃達)也陸續宣佈加入 Micro 4/3 產品開發陣營。

其中 Schneider(信乃達)是在 2 月 4 號正式公佈這項訊息(官方聲明 PDF 檔)。根據 Schneider 集團目前執行長 Dr. Josef Staub 表示:「Micro 4/3 系統充滿驚人潛力,它簡化並改進了隨身數位相機的選項,並提供此產業絕佳良機。身為一間鏡頭製造廠牌,我們正密切地研發相關產品。」其實在過去這間公司曾經幫助韓國廠牌 Samsung 在與 Pentax 共用 K 接環時期推出一系列單眼鏡頭,加上該公司已經很久沒推出過手動鏡頭產品,因此 Schneider 推出自動對焦鏡頭產品的機率似乎稍微高一點點。至於是否會將早期推出在 C 接環電影鏡頭的產品改款為 Micro 4/3 接環重新推出,也是難以預料。

//timgm.eprice.com.tw/tw/dc/img/2011-02/08/15208/oscar210_1_Panasonic-DMC-GF2_17bf85481bfc47b93db0dfa6e1e73d68.jpg

至於 Carl Zeiss(卡爾蔡司)則選擇和 Olympus 共同發表聲明,這家已經成立超過 160 年的公司將提供高畫質錄影相關的鏡頭產品。根據 4/3 Rumors 網站的匿名消息來源表示,Zeiss 很可能會在今年中旬推出 Micro 4/3 接環版本的 15.5-45mm F2.6,提供專業影像工作者在拍攝影片時的絕佳選擇。

//timgm.eprice.com.tw/tw/dc/img/2011-02/08/15208/oscar210_1_Panasonic-DMC-GF2_ec85a9b5b7d0b7b7f83b0668c8e50858.jpg

至於 Leica 雖然還沒正式推出過 Micro 4/3 接環的鏡頭,但也在 2009 年與 Panasonic 合力推出一款 45mm F2.8 Macro Mega O.I.S. 防手震微距鏡,相信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通過 Leica 認證的 Panasonic 鏡頭逐漸浮出水面。

雖然整體來說,一般消費者從 Panasonic 和 Olympus 期待好用的新鏡頭可能比較實際,不過看到德國三大光學廠紛紛加入 Micro 4/3 陣營,令人覺得這個系統真是充滿未來發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