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發表空氣清淨耳機,Cosplay 蝙蝠俠反派班恩?

dddd204 | 生活家電
以吸塵器、風扇相關以及吹風機等家用電器聞名的 Dyson,在今天踏入了穿戴式裝置領域,結合自家擅長的空氣清淨技術,推出了具備空氣清淨功能的頭戴式降噪耳機 Dyson Zone,同時提供使用者乾淨的空氣以及音樂,戴起來還很像科幻電影的道具呢。

Jake Dyson wearing Dyson Zone_02.JPG

Dyson Zone 號稱花六年超過 500 個原型研發,最終透過在耳罩內放置兩個壓縮機,搭配雙層濾網吸入空氣,透過面罩的幾何形狀與回流引導,加上中央織網能吹放兩股氣流,讓潔淨的空氣能精準送到使用者的口鼻,並且不受外來空氣的影響,非接觸式的面罩也可減少穿戴的不適感。

RDDImagery_PrecisionManufacturing.jpg

耳罩內的壓縮機經過精密設計,帶有負電荷的靜電濾網可捕捉 99% 的 PM0.1 細微粒子,鉀的碳濾網可捕捉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等城市空氣污染,Dyson 工程師採用具備醫療級機械肺和傳感設備的人體模型,在受控實驗房間內「吸入」污染物,以模擬人類的呼吸模式,然後測量鼻子和喉嚨內的污染水準,確認過濾粒子的效率。

Product shot with model_Dyson Zone.jpg

在耳機方面的開發,Dyson 的音效工程師和聲學專家團隊開發的出色音效以目標,採用銣磁鐵單體,提供低失真的音質,以馬鞍形狀為靈感的設計能將重量分散至頭部兩側,特殊選用設計的泡綿耳罩除了舒適度,能提供一定的噪音隔離,搭配 Dyson 研究開發的主動式降噪技術,能有效抑制環境以及壓縮機馬達的噪音。

Hero Image_Jake Dyson with Dyson Zone.JPG

Dyson Zone 可提供隔絕、對話以及通透三種降噪模式,空氣清淨有高中低以及自動的功能,不需要清淨功能可移除面罩,單純使用耳機功能,也可結合不同的面罩提供不同的覆蓋範圍。Dyson Zone 將在今年秋天開賣,時間、地點與售價都有待 Dyson 進一步公布。

RDDImagery_HATS_AcousticsChamb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