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設計」的掃地機~ 雷姬688~

WHOWHO | 生活家電
    個人對掃地機器人特別感興趣,當初小米出第一代掃地機還特別從大陸扛回來;後來又買了可拖地的石頭掃地機給我媽,但是不管是小米還是石頭,掃完或拖完地後,地板沒有想像中的乾淨,後來一兩個月才出勤一次,我媽反倒買了好神拖送我,說要乾淨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後來小孩出生後,做家事的時間變少,地板又開始恢復正常的…髒,所以上網找能夠掃拖更乾淨的掃地機,發現有一台各網站的開箱文及網友都蠻推薦的掃拖機雷姬688,它沒有中間滾刷,不會卡毛髮和吃電線,外加有來回擦拭的拖地功能,最重要的是台灣設計製造,抱持支持國貨的想法,默默的就把它帶回家了。

    開箱後沒有華麗的外觀,給人實實在在的感覺;配件也很大方,給了兩個HEPA濾網、邊刷、備用抹布、專用灌水瓶、備用噴水頭、遙控器等…


    打開掀蓋,左側配置集塵箱,右側是一個大水箱;機身底部配置一個邊刷,前端是吸塵口,兩塊抹布間有兩個主動式噴水頭;整體抹布擦拭的範圍很大。


    機器實際使用一個月後發現整個家的地板很有感的變乾淨了;我家的地形算是很平整,習慣掃地前把一些可能卡到的東西先收起來,只是有些家具會讓掃地機辨識不到,例如:IKEA躺椅的支架、電風扇底座圓盤,過去使用小米有爬上去卡機的紀錄,但雷姬都沒有爬上去,讓人安心許多,不用因為這幾個地方要去救援。

掃拖

IKEA 扁平的木板腳

機身的高度適中,櫃子底下也可以輕而易舉的清掃。

    最讓人驚豔的是清掃+拖地後,赤腳踩在地板上,竟然感受不到沙沙的感覺,看來好神拖的出勤率要下修了!!
    App的部分支援iOS(支援 Siri )、Android,裡面有八種模式可以挑選還可以排程;遇到有客人來訪,我提前預約用拋光模式把客廳徹底擦乾淨,平常沒特殊需求的話,標準模式就可以清掃得很乾淨了,另外還有自訂模式,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來打掃,選擇相當多元。

雷姬掃完地後會有一個清掃結果,可以記錄打掃狀況;在打掃的過程中也有即時地圖可以觀察。

集塵箱開口很大很容易清理乾淨,因為沒有滾刷所以不需再額外清理毛髮,可以看到雷姬688 掃地的成果:

    這段時間使用下來雷姬688的出勤率非常高,除了假日在家之外,其他時間都會固定打掃,最近防疫期間水箱還可以加入次氯酸水或漂白水對地板消毒,兼顧到小孩在地板玩耍的安全。

    這台來自台灣設計製造的掃地 機雷姬688 果然沒讓人失望,價格經濟實惠,推薦給有考慮買掃地機器人的網友們;家裡的地板就放心地交給它,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