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拖一體、智慧監控,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開箱分享

inno | 生活家電
小米與石頭合作推出的「石頭掃地機器人二代 S6」,算是最新一代的二合一掃拖機器人了;與上一代一樣結合了掃拖一體的功能,並且結合智慧化 App 的控制方式,可自動安排打掃排程、手動控制等智慧型功能,讓家中地板隨時可以可以保持乾淨亮麗。

DSC04274.JPG

這次的石頭掃地機器人 S6 算是上一代的小改款,但依然保有掃地 + 拖地的功能,而且上一代的配件可用在這次的石頭掃地機器人 S6 上頭,所以如果先前有多買了一些耗材或是刷毛的話,基本上都是可以共用的哦~

DSC04275.JPG
▲ roborock 石頭掃地機器人二代S6,主機本體約 3.6 公斤,整個包裝重 6.7 公斤,算是相當有份量。

DSC04277.JPG
▲ 拆開外包裝的牛皮色包裝之後,內部還有一個彩色盒子的包裝。

DSC04278.JPG
▲ 背後則是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的一些特色介紹。

DSC04279.JPG
▲ 打開後首先看到的是底座的部分。

DSC04280.JPG
▲ 因為是掃拖一體的掃地機器人,所以底部可以加裝集水盒與拖布。

DSC04281.JPG
▲ 鏘鏘~這就是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的本體了,比起過去的白色機種,這次多新增的黑色的機種,即使時間放久了,也不會變色變髒。

DSC04282.JPG
▲ 上蓋打開之後可以看到除塵盒與毛刷。

DSC04283.JPG
▲ 而除塵盒本身還加了一層濾網。

DSC04284.JPG
▲ 底部的設計與一代一樣。

DSC04285.JPG
▲ 不過可以注意到的是,在旋轉刷頭的部分完全改為橡膠材質的刷頭,比起過去一般的毛刷比較不容易卡頭髮,會更好清理。

DSC04286.JPG
▲ 充電座的部分也是很簡單的點對點接觸式充電,透過 LDS 演算法的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在回家的時候可以快速順利地找到位置充電。

DSC04287.JPG
▲ 充電時的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的樣子,記得要留出入的空間。

DSC04288.JPG
▲ 這個部分則是拖地水箱的部分,裝滿水之後卡入機器人底部就可以在掃地的時候同時拖地。

DSC04289.JPG
▲ 換拖布也很簡單,除了下方式滑軌方式固定之外,上方則是魔鬼氈的設計。

IMG_5956.png IMG_5957.png
▲ 接著就是作第一次設定的部分了,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一樣使用的是米家智慧 App 來當作是中控軟體,畢竟它也算是屬於米家生態練產品的一部分。


IMG_5959.png IMG_5960.png
▲ 比較可惜的是網路連線的部分只用 2.4Ghz,並不支援 5Ghz。

IMG_5962.png
▲ 設定完成之後首頁就會出現掃地機器人的圖示了

IMG_5963.png
▲ 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裝置的資訊。

IMG_5967.png IMG_5966.png
▲ 自動清掃也相當簡單,只要同時邊掃還能邊看到機器人所走過的掃除路徑,如果手機待機的話,機器人掃地完也能夠以訊息通知使用者已經打掃完成。

IMG_5969.png
▲ 設定頁面。

IMG_5970.png IMG_5971.png
▲ 由於掃地機器人會發出語音通知,所以語音的部分也是能夠挑選不同的語音。

IMG_5972.png IMG_5973.png
▲ 另外清掃模式也能夠調整吸力,最強可以到 MAX 哦~(相對來說聲音也會更大)

IMG_5974.png IMG_5975.png
▲ 另外透過手機 Wifi 的話也能夠遙控 App。

IMG_5977.png IMG_5978.png
▲ 而智慧化的好處是,它會監控使用的時間,同時計算耗材是否該更換。

IMG_5979.png IMG_5980.png
▲ 還有啊~如果你家中不是全平面的化,透過 App 還能夠畫出區塊來,讓機器人可以針對不同的地掃除哦~

 

小結

小編自從用過掃地機器人之後也就再也回不去了,畢竟除了掃地之外還能幫忙拖地,人工自己處理下來的話也得要花不少時間。而掃地機器人大約 40 分鐘的時間就能把家裡的地板給打掃的光鮮亮麗,自己就能多出 40 分鐘的時間去作其他的事情,可以說是花了少少的錢,賺回自己人生的時間啊~

而現在不少掃地機器人都標榜著智慧化功能,但是智慧化卻也得跟手機連線才能有良好的互動。而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也是小米生態鍊的產品之一,能夠對應米家 Home App 來完成許多操控,甚至升級服務通通都能透過手機 App 一次快速搞定,算是眾多產品中在軟體部分的整合相當不錯的產品,所以如果有機會考慮購入掃地機器人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米家系列的產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