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幫助村民務農,南北韓交界處的小村莊也有 5G 服務了

Mason | 生活家電
1953 年韓戰結束後確立的南北韓非軍事區 (DMZ) ,日前因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再度成為外界焦點。雖然說這個區位曾被稱爲「地表最上令人恐懼之地」,但其實區域內有一個叫做臺城洞的南韓村莊,然後近日開始已經和南韓其他區域一樣開通了 5G 服務,為的是幫助村民可以藉由 5G 讓務農更方便。

600x800_30685644612.jpg

在南北韓非軍事區之內,於南韓這一側有一個只有 200 人居住的小村莊臺城洞,當地距離軍人駐守、架起鐵絲網和反坦克路障的兩韓邊界只有 400 公尺。平時在沒有軍人護送下,臺城洞村民不可隨意離家前往農地耕種,生活有著不少的限制。而最近南韓電信商 KT 宣佈已經為當地開通 5G 服務,在臺城洞設置了兩座 5G 基地台。

協助調理農務?南北韓接壤小村莊有 5G 覆蓋

KT 之所以要在臺城洞開通 5G 服務,主要是因為 5G 網絡未曾開通時,臺城洞村民要到田裡工作,通常需要有軍人護送,有了 5G 網絡後,村民就可透過遙控方式遠端灌溉農作物,可讓務農的工作變得相對容易一點。

消息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