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發全像投影酒杯,讓你喝酒更風雅

Jason | 生活家電
ePrice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還記得前幾年蠻流行的 DIY 全像投影玩具嗎?它利用光線的反射原理,只要使用透明膠片做出一個倒金字塔,放在手機螢幕上,然後再播放經過特殊處理的全像投影影片,看起來就會很像是一個全像投影的物體浮在螢幕上一樣;而日本人也利用這樣的原理,做出了一款全像投影日本酒杯,名字叫做「HOLO 醉升」(HOLO 酔い升)。

00_o.jpg


這個「HOLO 醉升」採用了傳統日本酒杯的方形設計,但酒杯整個設計成透明,裝酒的地方是一個倒立金字塔,另外下半部也加入螢幕與揚聲器。當倒入日本酒之後酒杯內部形成一個反射面,就可以反射出螢幕的全像投影影片,看起來好像是飄落到酒裡的櫻花花瓣一樣;另外揚聲器也會播放與日本酒相關的音樂,或像是潺潺流水聲的環境音等等。

05_o.jpg

此外,製造商也會針對這款酒杯開發出對應的 App,它可以辨識出日本酒的酒標,並且針對此款日本酒提供對應的全像投影內容。




引用來源:K-tai Watch


ePrice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