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受中美貿易戰波及,Google 可能也將考慮把生產線移出中國

Mason | 生活家電
為了避免受到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日前富士康高層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可把中國的生產線的產能轉移出去,並提供足夠的 iPhone 產量來滿足需求,以避免因中美貿易戰讓 iPhone 需要支付最多 25% 進口關稅的憂慮。而最新的消息指出,不只 Apple 的生產線可能會移出中國,Google 可能也在打算把硬體產品的生產線從中國移走。

01.jpg

彭博社的相關報導指出,Google 也憂慮中美貿易戰會帶來影響,讓在中國製造的產品需要支付 25% 關稅,所以打算將輸往美國的產品,包括 Nest 智慧家居產品和其他伺服器硬體產品的主機板,可能會由當前的中國製造,改為在台灣和馬來西亞生產。

報導還指出 Google 之所以想把硬體設備的生產線移出中國,表面上是因為貿易戰可能衍生的關稅問題,但背後還有另一原因,就是美國官員把中國生產的主機板視為安全上的隱患。

而針對這項報導,Google 回應表示一直有在關注與評估產業供應鏈狀況,確保硬體產品製造與營運流程穩定,但除此之外並無法分享額外的資訊,也無法提供供應商名單。

資料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