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再爆隱私外洩疑慮,將提早於 2019 年 4 月關閉服務

Thomas | 生活家電
今年 10 月的時候,Google 對外宣佈會在 2019 年的 8 月正式關閉旗下的社群平台 Google+,因為他們發現一項長達系統漏洞,將會造成使用者的外洩,受影響用戶人數達 50 萬以上。而不久前 Google 則是進一步宣佈 Google+ 將提前關閉,因為 Google 又再度發現一個新的漏洞,受影響的用戶數高達 5,250 萬。

g_0.jpg

新一波的漏洞在 11 月 7 日至 13 日期間出現,而 Google 發現後已經進行了處理,但這個漏洞可能會讓其他開發者取得包括姓名、電子信箱、職業和年齡等使用者的個人資料。

雖然 Google 表示當前並未發現有人因此獲得了用戶的個人資料,也沒有證據顯示任何軟體開發者有發現漏洞,進而取得或使用用戶的個人資料,但 Google 還是決定把 Google+ 的關閉時間由原定的 2019 年 8 月提前到 2019 年 4 月,同時也決定把 Google+ 的 API 在未來 90 天內先行關閉。

消息來源:android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