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更新隱私工具,讓使用者更容易掌握個人數據如何被使用

管理員 | 生活家電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近期Cambridge Analytica涉及竊取用戶隱私資訊,使得Facebook股價不僅大受影響,同時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berg更親上火線向用戶致歉,並且承諾將改善用戶隱私安全問題,並且盡力阻止用戶退離現象持續擴大。而在稍早更新裡,Facebook正式更新旗下服務隱私工具,讓用戶能更容易明白個人隱私數據將如何被使用,同時也更更容易管理。

01.jpg

同時,Facebook也表示未來幾週內將針對全球地區用戶陸續釋出更新,讓所有Facebook用戶能以更透明、簡單方式了解個人隱私如何在服務平台中被使用,同時也進一步簡化隱私設定複查程度。
除此之外,使用者也能透過下載個人資訊,藉此確認個人隱私內容是如何在Facebook平台上被使用,同時也能直覺選擇移除相關數據。

其實Facebook在更早之前就曾對外宣布將針對個人隱私使用問題作改善,只是在Cambridge Analytica涉及竊取用戶隱私問題影響下,此時宣布更新用戶隱私工具顯然變成是為了救火所做,對於用戶或許將會造成負面觀感。

而為了避免隱私問題持續擴大,Facebook預計在後續將持續針對用戶資訊使用模式進行改善。

resize_ayi-desktop-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