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將使 Apple Watch 能結合軟硬體功能偵測佩戴者是否有溺水情況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蘋果近期獲得批准新專利申請,將可讓 Apple Watch 裝置能以軟硬體整合方式實現溺水偵測與自動求救功能。

Apple-Watch-Ultra-Oceanic-Plus-hero_Full-Bleed-Image.jpg.large_2x.jpg



在此之前,蘋果已經在 Apple Watch 內增加跌倒偵測與自動求救功能,而此次新專利顯然希望能讓 Apple Watch 對應更多意外偵測與求救功能。

此次獲准專利,將使 Apple Watch 能分析佩戴者的游泳方式、肢體協調性等資訊,並且可依照心率、血氧表現等數據判斷佩戴者是否處於正常運動狀態,若再配合判斷佩戴者是否有不正常手臂揮動,以及透過 GPS、動態加速元件等分析佩戴者是否有溺水情形。

另外,專利也描述可透過 Apple Watch 量測佩戴者當下是否有心臟疾病症狀,一旦發生意外即可立即將求救訊息傳送給救生員、泳池服務人員、健身房工作人員,或是親屬等可提供協助對象。

但蘋果是否會將此專利用於 Apple Watch,暫時還無法確認,或許有可能會在今年 WWDC 2024 或秋季發表會上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