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小技巧 讓你的 Apple Watch 用更久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穿戴裝置
雖然版主自己對 Apple Watch 沒太大感覺,主要原因是只能滿足到約一天所需,需要「一天一充」實在太麻煩,但不少果粉都依然會考慮 Apple Watch。雖然續航力是 Apple Watch 的死穴,但如果你發現有一天你的 Apple Watch 的電量耗電速度比正常時間還要短,未必一定是電池壽命玩完,也有可能與軟體因素有關。如果你想讓 Apple Watch 的使用時間延長,以下的方法或許可以幫到你。看下文吧!

simon-daoudi-2wFoa040m8g-unsplash.jpg

 

001: 檢查電池健康狀況

充滿電的 Apple Watch SE 和 Series 9 理論上應能運行長達 18 小時,而 Ultra 2 則可以運行長達 36 小時,如果實際使用的時間不如預期,你需要檢查一下電池的健康狀況。

開啟 Apple Watch 上的「設定」應用程式,然後選擇「電池」以查看有關你最近電池使用情況的詳細資訊。詳細資訊包括剩餘電量、最近的充電歷史記錄以及顯示電量隨時間變化的圖表。

你也可以點選電池健康狀況,檢查手錶整體的電池健康度。這將提示你電池本身是否有問題,或者是否有其他原因導致電池比正常情況更快失去電量。

如果充電時間沒有增加,你可以點選「優化電池充電」開關,從「電池運作狀況」選單中開啟電池優化功能。就像 iPhone 一樣,Apple Watch 會了解你的使用習慣,並停止完全充電,直到有必要時才繼續充,以更好的保持整體電池壽命。

環境溫度過高是 Apple Watch 電池健康的另一個風險,長時間處於高溫或陽光直射下,都有可能降低其最大電量。

 

002: 更新 OS 軟體並重新配對

電池效率降低也有可能是由於過時的 watchOS 造成。若要透過 iPhone 更新,先確保 Apple Watch 已連接充電器。打開 Watch 應用程式並選擇「一般」,然後點選軟體更新。如果有新版本可用,點選「下載並安裝」,按照螢幕上的指示進行操作。等待安裝完成,然後再嘗試使用 Apple Watch。

若要透過 Apple Watch 更新,請確保手錶已連接充電器,打開「設定」應用程式,並選擇「一般」,然後點選「軟體更新」。如果有新版本的 watchOS 可用,點選「下載並安裝」,然後按照螢幕上的指示進行操作。你可能需要接受 iPhone 上彈出視窗中的條款,具體取決於手錶型號。

另外,重新配對 Apple Watch 和 iPhone 也可能對電池使用時間有幫助,打開 iPhone 上的 Watch 應用程式並選擇所有手錶,然後點選手錶旁邊的資訊圖示 (i)。選擇「取消配對 Apple Watch」以中斷連接,然後再次將兩個裝置重新配對。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你如何更新 Apple Watch,在更新過程中都不要將手錶從充電器上取下,否則會中斷安裝,必須重新開始才能完成更新。

3.png

 

003: 調整螢幕內容

你可以選擇關閉一些沒有必要的選項,例如 Always On Display、提高視覺性等,來為 Apple Watch 減輕壓力。以下為一些措施:

i. 開啟 iPhone 上的 Watch App,並選擇「Watch」選項,可減少顯示器在不使用時保持開啟的時間,然後選擇顯示和亮度。

ii. 點選「喚醒持續時間」,然後選擇較短的時間 (最短 15 秒)。

iii. 當你抬起手腕,防止螢幕自動打開,從而節省更多螢幕電量,從 Watch 應用程式的「顯示和亮度」,關閉「抬起手腕時喚醒」旁邊的開關。

iv. 應用程式過渡和圖形效果也會消耗更多電池。打開 Watch 應用程式的「我的手錶」標籤,並選擇輔助功能」,然後選擇「減少動作」並點選開關以關閉效果。

v. 你也可以打開低功耗模式,節省電池電量,儘管它確實會關閉許多選項。

vi. 開啟 Apple Watch 上的控制中心,點選電池百分比,然後點選低電量模式。你可以選擇保留一天、兩天或三天。

在低功耗模式下,Always On 顯示、日光時間監視器、心率和血氧測量、鍛鍊提醒和雙擊手勢都會關閉。

 

004: 注意始終開啟的功能

Apple Watch 的多個內建健康感測器和監視器會繼續在背景運作,一些應用程式功能也是如此。你可以關閉部份的功能,以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i. iOS 9 及更高版本中的低功耗模式也適合一次暫時阻止多個背景程式。開啟已配對 iPhone 上的控制中心,並點選電池百分比,然後選擇低電量模式,並選擇持續時間。

ii. 推播通知也會消耗電池,將 iPhone 上的 Watch 應用程式開啟到「我的手錶」選項中,然後選擇「通知」,關閉不需要或不希望收到通知的應用程式旁的開關。

iii. Siri 也是如此,你可以透過 Watch App 中「我的手錶」標籤,選擇 Siri,然後關閉你想要放棄的 Siri 功能開啟。

iv. 心率感測器也可以透過 iPhone 上 Watch App 中的「我的手錶」標籤自行關閉。只需選擇「鍛鍊」,然後打開「省電模式」。

mind-the-always-on-features-1708574483.png

 

005: 背景應用程式更新

背景應用程式更新允許 Apple Watch 在新版本可用時自動更新應用程式,但此類功能有時會消耗比你預期更多的電量。只要在 Apple Watch 上,打開「設定」應用程式,然後向下捲動並從選單中選擇「一般」,點選「背景應用程式更新」,然後關閉背景應用程式更新旁邊的開關,以完全關閉該功能。如果你希望繼續允許某些應用程式自動更新,但仍限制其他 App,你可以向下捲動並手動關閉要關閉的每個應用程式開關。

nix-background-app-refreshing-1708574483.png


來源:Slash 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