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VivoWatch 智慧手錶 血壓功能獲衛福部認證

Jason | 穿戴裝置
華碩旗下的 VivoWatch 智慧手錶系列,部分機種支援血壓量測功能,包括他們最新推出的 VivoWatch 5 AERO 智慧手環。而華碩也於今(2)日宣佈,歷經多年研發及醫材取證,「華碩血壓應用軟體」 近日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TFDA) 核准,取得醫療器材軟體許可證,成為台灣首款自主研發的健康穿戴血壓應用軟體。

大「華碩血壓應用軟體」近日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取得醫療器材軟體許可證。.jpeg


其實,華碩先前的 VivoWatch 系列血壓功能雖然並未取得衛福部的醫材軟體許可證,但華碩方面也並未將其功能封印,使用者依舊可以進行量測;只是受限於未取得許可,因此無法在手錶介面內明確說明「血壓偵測」的功能,改以「脈波指數」四個字來替代血壓,避免觸法。

而在獲得認證後,華碩也將更新 ASUS HealthConnect App 加入此功能,其中 ASUS VivoWatch 5 / SP 更新版本已於 Google Play Store 及 Apple Store 正式上線;ASUS VivoWatch 5 AERO 則預計於本月底釋出。

大未來ASUS VivoWatch系列智慧健康錶的使用者不僅可透過此功能監看個人血壓變化,量測結果也能提供醫事人員做為常規性檢查的血壓趨勢參考。.jpeg


華碩指出,「華碩血壓應用軟體」運用 VivoWatch 獨家指尖式電學/光學雙感測器所蒐集到訊號的時間差,計算心臟跳動時血液在動脈血管中的流動速度、血管壁產生的壓力狀況;根據內部測試,精準度較單一感測器優化 12% 以上,同時亦符合 AAMI / ANSI / ISO 81060-2 等非侵入式血壓計國際標準。而 VivoWatch 系列不僅支援血壓量測,以及心電圖功能,還可監測心率、血氧、身心平衡指數、分析睡眠品質,再加上內建游泳、跑步等多項運動管理模式,能詳實量化紀錄穿戴者的每日生理數據。

母親節感恩回饋,即日起至 5 月 15 日以前,凡於各大電商平台及實體通路購買 ASUS VivoWatch 5 智慧健康錶,並至官方活動網站完成線上登錄,再送價值 NT$ 2,990 的潮流 ROG Cetra True Wireless 真無線藍牙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