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WATCH Buds 真的整合了真無線耳機與手錶

dddd204 | 穿戴裝置
先前流出諜照的華為 WATCH Buds,上週已經在中國正式發表,採用鴻蒙系統 3.0,華為 WATCH Buds 除了是一款智慧手錶以外,還內建了一副真無線耳機,號稱在綜合使用下仍然能擁有三天的續航力。

huawei-watch-buds-black@2x拷貝.jpg

華為 WATCH Buds 雖然看起來就像一款普通的智慧型手錶,不過將螢幕掀開,就可以看到內建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採用磁吸陣列設計,耳機本體將會被吸附在螢幕背面,並且能自動定位,使用者可以輕易地拿取,蓋上時即可收納,充電倉採用充電環設計,耳機任一面放回手錶內都能進行充電。

0054拷貝.jpg

華為 WATCH Buds 耳機本體支援 IP54 防水防塵,重量僅有 4 公克,並且支援主動式降噪,官方沒有提供降噪效果數據,同時也具備通透模式以及 AI 通話降噪,更特別的是華為 WATCH Buds 除了耳機本體,在周圍的耳廓或靠近耳朵的臉頰區域,都能觸控操作耳機。

huawei-watch-buds-2-in-1-ie.jpg

華為 WATCH Buds 尺寸 47mm,搭載了 1.43 吋 AMOLED 螢幕,解析度達 466x466,表殼以不鏽鋼打造,側邊的錶冠為按鈕並不支援旋轉,另外在螢幕下方可以看到同樣佈滿菱格紋的開蓋鍵,不含錶帶重量達 66.5 公克,並且採用 22mm 規格的錶帶。

華為 WATCH Buds 搭載鴻蒙系統 3.0,支援心律、血氧以及睡眠監測,並且可提供心律失常以及睡眠呼吸暫停的分析與檢測,同時也具備超過 80 種的運動紀錄,不過華為 WATCH Buds 手錶本身並不支援防水,因此所有與水有關的運動都不在支援紀錄的範圍。

huawei-watch-buds-pve@2x拷貝.jpg

華為 WATCH Buds 能同步手機的電話和簡訊,並且能進行快速回覆,支援微信手錶版,能收看文字圖片訊息以及通話通知,還能進行快速或語音回覆,也能進行微信支付,透過 NFC 也能作為門禁卡、交通卡、智慧門鎖或車輛鑰匙,也支援支付寶付款。

華為 WATCH Buds 的無線充電底座採用高導熱氧化物陶瓷材質,號稱散熱能力比前代提升了 100%,能讓充電速度更快,手錶的綜合續航力可達三天,耳機在開啟降噪時的單次續航力為 3 小時,關閉則可延長至 4 小時。

huawei-watch-buds-sport-mode拷貝.jpg

華為 WATCH Buds 提供了黑色真皮以及卡其色真皮錶帶兩種版本,售價皆為 2,988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為 13,1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