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市佔率高達五成 主導智慧手錶市場

Jason | 穿戴裝置
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發表 2022 年第三季的智慧手錶市場報告,跟智慧手機一樣,蘋果同樣在這個領域取得佳績。報告將智慧手錶市場分成高級操作系統(HLOS)和基本(Basic)兩個組別,Apple Watch 在前者以 50.6% 市場佔有率成為冠軍。

ricardo-resende-vKI5aIWnIeI-unsplash.jpg
Photo by Ricardo Resende on Unsplash


今年第三季每賣出兩台智慧手錶,就有一台是 Apple Watch;至於排名第二的三星,是唯一擁有雙位數市佔率的廠商,但也只有 22.3%。緊隨其後的分別為 7.1% 的 Amazfit、6.4% 的華為和 4.5% 的 Garmin。受惠於稍早上市的 Apple Watch Series 8,讓蘋果市佔率的年增長達 48%,這個新系列佔整體出貨 56%。

 

三星唯一雙位數市佔率

對比起 2022 年第二季,三星的出貨量也有 62% 增長,主要原因是他們的 Galaxy Watch 5 系列受消費者歡迎所致。受到上述兩個品牌的帶動,HLOS 組別的智慧手錶也有 5% 的季度增幅。

1205-6a.jpg


資料來源:patently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