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用研究證實,Galaxy Watch4 的血氧監測準確度可比醫療器材

dddd204 | 穿戴裝置
穿戴式裝置具備的健康偵測功能越來越多,睡眠與血氧濃度監測更是近年必備的功能,但這種消費型產品的準確度有多高?三星最近就資助了一項研究計畫,用 Galaxy Watch4 與傳統的醫療儀器比較,發現 Watch4 幫助診斷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有相當高的準確度。

005_galaxywatch4_handson_pinkgold.jpg

這項研究由三星醫療中心資助,並由兩家獨立機構監督,研究以三星 Galaxy Watch4 與傳統的醫療器材比較,在 97 名有睡眠障礙的實驗者上,搜集並對照兩者血氧濃度 SpO2 的監測數據,並比較 Watch4 的血氧飽和度下降指數,是否能匹配傳統醫療器材的睡眠呼吸中止指數(AHI)。

而實驗結果顯示,三星 Galaxy Watch4 採用的反射式脈衝血氧感測器,提供的數據能與傳統醫療器材相符,雖然研究者依然因為穿戴時的接觸壓力變化導致的數據波動,剔除了 26.5% 的數據,不過看起來這比較是穿戴上的問題,不影響 Watch4 本身的準確性。

根據先前的研究,38% 的人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問題,其中女性有 25%,男性更高達 50%。這項研究結果也已經發表在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的 Sleep Health Journal 期刊,而實驗也證實三星 Galaxy Watch4 能提供符合 FDA 與 ISO 標準的準確數據,有助使用者在家就能自己檢測是否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


引用來源:Android PoliceSleep Health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