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9讓Apple Watch可以像專業手錶紀錄更精準運動數據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也加入用藥提醒功能

除了強化iPhone上的健康功能,蘋果在此次更新的watchOS 9更進一步提升運動數據量測功能,其中更針對專業跑者加入更準確的姿勢判斷,藉此對應紀錄步伐幅度、觸地時間,以及身體垂直振幅變化,並且強化強度區間紀錄功能。

截圖-2022-06-07-上午1.46.30拷貝.jpg
▲watchOS 9加入更多對應專業跑者需求的精準數據紀錄功能



在此之前,基本上只有在Garmin等品牌針對專業跑者打造的智慧手錶提供功能,蘋果此次則是運用Apple Watch內建加速計、陀螺儀等元件,藉此判斷使用者在跑步過程反應的身體姿勢,其中包含手臂擺動幅度、步伐幅度,以及身體垂直振幅變化等數據,另外也能紀錄觸地時間等數據。

加上先前就已經加入的自動判斷運動狀態功能,將可讓使用者接連紀錄不同運動數據,讓使用者無須在各個運動過程之間停下切換。

另外,利用加速計與心率感測功能,蘋果將能協助使用者進一步紀錄個人睡眠狀態,藉此分析快速動眼期、核心睡眠與深層睡眠的時間分布,進而判斷個人睡眠品質。

截圖-2022-06-07-上午1.50.44拷貝.jpg
▲Apple Watch可配合watchOS 9紀錄個人睡眠狀態,藉此分析快速動眼期、核心睡眠與深層睡眠的時間分布,進而判斷個人睡眠品質

而在美國地區,蘋果將會在watchOS 9加入用藥提醒功能,甚至可以依照個人輸入經常用藥資訊,判斷是否會有藥物混用,或是重複服用的潛在影響。

截圖-2022-06-07-上午1.52.42拷貝.jpg
▲在美國地區加入用藥提醒功能

其他更新部分,蘋果則是針對既有錶面內容做了更新,同時也重新調整Siri數位助理服務顯示效果,以及訊息檢視方式,另外更調整多工切換介面,並且讓更多操作互動變得更直覺。

截圖-2022-06-07-上午1.44.51拷貝.jpg
▲針對既有錶面內容做了更新,操作介面也做了調整

同時,為了讓更多人善用蘋果產品進行運動,此次更新也將使更多人可以在攜帶iPhone情況下,即可紀錄個人運動數據,但自然在配戴Apple Watch情況下會有更精準的數據紀錄效果。

截圖-2022-06-07-上午1.49.27拷貝.jpg
▲不使用Apple Watch情況下,亦可直接透過iPhone紀錄運動數據

截圖-2022-06-07-上午1.55.04拷貝.jpg
▲watchOS 9特色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