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Watch 4 台灣開放血壓監測、Galaxy Buds 也有新功能

Jason | 穿戴裝置
三星在去年推出首款採用 Wear OS 3.0 的 Galaxy Watch 4 系列智慧手錶,其中加入許多身體監測功能,雖然在上市初期不少功能台灣還沒開通,不過之後也陸陸續續針對台灣市場開放,包括身體組成以及心電圖等;而 Galaxy Watch 4 系列最後一項台灣尚無法使用的監測功能:血壓監測,也即將開放讓用戶使用。

【新聞照片1】Galaxy Watch4系列迎來血壓監測功能更新.jpg


三星今(31)日宣佈,繼去年在台開放 ECG 心電圖功能後,血壓(Blood Pressure)監測功能亦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將於 4 月 7 日起陸續在台開放更新。三星 Galaxy Watch 4 系列搭載先進的感應器,透過血壓應用軟體,可測量收縮壓、舒張壓及脈搏,且進行追蹤;用戶亦能於 Samsung Health Monitor 查詢血壓數值與歷史紀錄,於日常中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不過使用手錶血壓偵測之前要注意的是,它必須先經過傳統充氣式血壓計進行校正,測出來的數值才比較準確,因此家中必須先準備一組血壓計;而且手錶每 28 天也需要再度校正一次血壓,才能確保測出來的數值不失真。
 
新系統老介面 Samsung Galaxy Watch 4 Classic 開箱試玩

 

耳機也有更新

除了 Galaxy Watch 4 系列的血壓功能以外,三星也同步宣佈即日起推出 Galaxy Buds 2 以及 Galaxy Buds Live 兩款真無線耳機的軟體更新,開放支援 360 度環繞音效及低延遲的智慧主動式降噪。

三星指出,三星 360 度環繞音效,能分析音訊組成與使用者的頭部動向,創造逼真的 3D 環繞音場效果,搭配 AKG 專業調校音質,讓每次視聽娛樂皆為頂級的劇院級享受;而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智慧主動式降噪功能,可阻絕大多數的環境背景噪音,讓用戶盡情沉浸於音樂或影音作品,搭配內建三組麥克風,展現不受外界干擾的高音質通話體驗。

除此之外,三星也將在 5 月上旬推出 Galaxy Buds 2「曜石黑」以及 Galaxy Buds Live「星酷黑」兩款新色,售價分別為 4,990 元與 5,99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