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Watch 4 大賣,帶動 Google WearOS 市佔率爆炸性增加

dddd204 | 穿戴裝置
今年穿戴裝置最大條的新聞,非 Google 的 WearOS 與三星 Tizen 兩大穿戴式裝置系統整合莫屬,採用新系統的首款產品三星 Galaxy Watch4,也在八月底起全球陸續開賣,兩強聯手互相拉抬,也讓 Google WearOS 的市佔率翻漲超過四倍。

F_02_07 Fresh+Wise_02_galaxywatch4_green_pinkgold_galaxywatch4classic_black_silver_H.jpg

根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的報告,2021 年第三季智慧型手錶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 16%,其中 Galaxy Watch4 大賣創下三星品牌的紀錄,將市占率一舉提高至 14%,成為市場第二,與龍頭蘋果 Apple Watch 拉近距離,蘋果則因為 Apple Watch Series 7 出貨延遲,市占率退到 22%。

截圖 2021-11-23 下午3.22.48.png

原本的第二名華為市占率暴跌至 5% 排名第五,Google WearOS 也因為 Galaxy Watch4 的熱賣,系統市占率從 4% 一舉拉高到 17%。分析師 Sujeong Lim 表示,新 WearOS 效能效率提升,加上 Google 不再控制介面客製化,都有助 WearOS 走向更開放的系統生態,另外消費者也越來越重視軟體支援,可以預見 WearOS 市占率將持續成長。

截圖 2021-11-23 下午3.23.03.png

Sujeong Lim 也提到,三星 Galaxy Watch4 的銷售主要在美洲與歐洲這些中高價位市場,而 2021 年第三季的智慧型手錶銷售,有三分之一的產品價位在 100 美元之下,在接下來兩三年內,預期三星也會推出中低價位的產品,來搶佔亞洲等新興市場的市佔率。


引用來源:Counter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