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第二季智慧手錶全球出貨量年增 27%,Apple Watch 用戶突破一億門檻

dddd204 | 穿戴裝置
你有智慧手錶了嗎?顯然全世界的消費者對智慧手錶的興趣持續增長,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的報告顯示,2021 年第二季的智慧手錶出貨量成長了 27%,其中蘋果的 Apple Watch 用戶更突破了一億人。

720376.jpg

全球智慧手錶 2021 年第二季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率達到 27%,Apple Watch 雖然佔有龍頭位置,出貨數量也仍然增加,不過因為中國與印度品牌的競爭,市占率略為下滑,另外三星與 Garmin 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率分別達到 43% 以及 62%,超越整體市場水準。

截圖 2021-08-27 下午12.56.28.png

三星受惠於 Watch3 以及 Watch Active2 的受歡迎,攀升到全球第三,而第二名的華為則因為智慧手機的銷售陷入泥淖,連帶影響了與自家智慧手機緊密連動的智慧手錶銷售,另外 100 美金以下的智慧手錶,則有 547% 的驚人年增率。



Counterpoint 的資深分析師 Sujeong Lim 表示,智慧手錶與智慧型手機生態綁定的情形持續提升,其中蘋果以外型、健康和相關服務打造的生態系統,更讓使用者有高的黏著度,也將 Apple Watch 的用戶人數推到了一億人大關,基於蘋果的成功,也越來越多製造商效法推出健康功能更好、外型更好看,同時價格更實惠的產品,想搶下潛在的消費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