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Snapdragon Wear 5100 代碼曝光,可能搭載 Cortex-A73 4 核心

Jason | 穿戴裝置
高通針對智慧手錶裝置推出的 Snapdragon Wear 系列處理器,在去年 7 月發表最新款式 Snapdragon Wear 4100,實際採用這款處理器的智慧手錶產品並不算很多。而在 Google 即將發表新版 Wear OS 3.0 系統,想要重振 Wear OS 雄風之際,高通也被外媒發現可能會推出稱為「Snapdragon Wear 5100」的新款處理器。

Qualcomm-Snapdragon-Wear-Featured.jpeg


《XDA Developer》發現,高通在上週於 Code Aurora Forum 中上傳了代號為「monaco」的產品代碼,此產品的組建 ID 內含「SW5100」的字樣,因此被認為可能是代表高通的 Snapdragon Wear 5100。

CAF-SW5100-monaco.jpg


而在經過一番系統代碼研究後,《XDA Developer》發現「monaco」晶片是基於高通現有的「bengal」平台打造,而 bengal 則是 Snapdragon 662 與 Snapdrgon 460 的代號;這兩款處理器都採用了 11nm 製程,由 4 個 Cortex-A73 核心搭配 4 個 Cortex-A53 核心組成。因此《XDA Developer》研判,Snapdragon Wear 5100 可能將採用 4 個 Cortex-A73 核心,與上一代 SW4100 的 4 核 Cortex-A53 相比有小幅升級。

目前還不清楚高通何時會發表這款 Snapdragon Wear 5100 處理器。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