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更新 iOS 14.7 後 Apple Watch 無法解鎖?蘋果:將推更新解決

Jason | 穿戴裝置
如果你是同時擁有 Apple Watch 以及內建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的 iPhone 用戶的話,這則消息你可能需要密切注意。蘋果稍早推出了 iOS 14.7 的更新,雖說此更新修復了不少漏洞,不過卻製造了新的 bug,而蘋果也承諾將在未來的軟體更新中修復。

iphone-unlock-apple-watch.jpg


先前蘋果在 Apple Watch 上加入了「透過 iPhone 解鎖」的功能,此功能開啟後,只要配戴著手錶並解鎖 iPhone,手錶也會自動解鎖,不需額外輸入 PIN 碼;但在 iOS 14.7 推出後,不少用戶發現此功能似乎失效,而且災情都集中在搭載 Touch ID 模組的 iPhone 上面。

而蘋果方面也已經知道這項問題並在官方支援網站中列出解決方式,基本上很簡單,就是自己輸入 PIN 碼解鎖,而蘋果也會在不久的未來推出軟體更新解決此問題。如果你已經忘記了你的 Apple Watch 解鎖 PIN 碼的話,很抱歉,那就只有重置手錶一途。

而如果你的 iPhone 沒有搭載 Touch ID 模組,僅支援 Face ID 的話,就不會受到此問題的影響。


引用來源:MacRumors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