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21 明日起跑,預告 Wear OS 將有更新

Jason | 穿戴裝置
在去年首度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後,Google 一年一度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今年捲土重來,預計在台灣時間明(19)日採線上形式開跑。至於今年 Google I/O 的重頭戲,除了 Android 12 系統之外,Google 也預告了 Wear OS 智慧手錶系統將有更新。

0815-2b.jpg


相對於競爭對手蘋果的 watchOS,Google 近幾年對於 Wear OS 的態度幾乎可以說用放任來形容,不但介面在近三年並沒有大幅度更改,甚至 Wear OS 上的 Google 語音助理功能故障多個月沒人發覺,直到最近才修復完成。不過,Google 方面似乎要扭轉外界對 Wear OS 的印象,在 Google I/O 起跑的前夕於官方推特上預告,這一次的 Google I/O 會宣佈新版 Wear OS。
 

關於新版 Wear OS 會有怎樣的更新,目前還不是很清楚,不過先前傳聞三星今年推出的三款智慧手錶將捨棄自家 Tizen 系統,改搭 Wear OS,並且還會採用新版 One UI 3.X 介面,或許 Google 會在新版 Wear OS 中給製造商更大的客製介面自由度,不再像以往的 Wear OS 智慧錶一樣完全採用公版介面。


引用來源:pocket-li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