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Watch 4 將採用 Wear OS,但保留 One UI 設計

Jason | 穿戴裝置
三星今年傳聞將推出新款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4 與 Galaxy Watch Active 4,先前網路上已經有傳聞指出今年三星將在智慧手錶上捨棄使用已久的自家 Tizen 系統,改採 Google Wear OS 智慧手錶系統;而外媒《SamMobile》在今日又公佈了更多關於三星智慧手錶的消息。
 
搶先 Apple Watch 推出?三星 Galaxy Watch 4、Active 4 傳將提前在夏季發表


根據《SamMobile》披露,三星今年可能會推出多達三款智慧手錶,代號分別為「Wise」、「Fresh」與「Lucky」,其中 Wise 是外觀比較傳統的(對應 Galaxy Watch),內建旋轉錶圈設計;另二款則是走運動風格(對應 Galaxy Watch Active)。

另外《SamMobile》也確認,這三款智慧手錶均不會沿襲上一代採用 Tizen 系統,取而代之的是 Wear OS。不過有別於其他的 Wear OS 智慧錶均採用原生介面,三星今年的智慧手錶會在 Wear OS 系統上加入 One UI 3.X 新版介面,《SamMobile》指出因為如此,三星智慧錶介面看起來的整個樣子都會不同,並且三星也會將介面大改造,讓使用起來更為容易。

至於 Galaxy Watch 4 系列的新功能有什麼,《SamMobile》指出手錶將搭載對講機(walkie talkie)功能,可讓用戶發送簡短的語音訊息給朋友,有點類似 Apple Watch 上的同名功能。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