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重新推動 Wear OS 新 Galaxy Watch 傳放棄 Tizen

Jason | 穿戴裝置
自從 2014 年發表 Gear Live 後,三星推出的智慧手錶均採用自家 Tizen OS,不過這個情況可能會在今年改寫。根據韓國新聞網站 MT 的報導,三星將會在今年發表 Galaxy Watch 4 和 Galaxy Watch Active 4 手錶,它們將放棄 Tizen OS 並使用 Google 的 Wear OS。
   
emiliano-cicero-xWc6BOivavQ-unsplash.jpg
Photo by Emiliano Cicero on Unsplash


報導指出,三星放棄自家 Tizen OS,原因與開發者傾向為 Google 平台進行開發有關。雖然 Tizen OS 比較受用戶歡迎,但開發者在開發 App 時面臨困難,或沒有足夠資源替 Tizen 開發程式,長遠來看對三星穿戴式產品的增長將會帶來負面影響。此外,傳聞指出 Google 願意與三星合作,攜手重新推動 Wear OS,可能也是三星決定放棄 Tizen OS 的另一因素。
 
事實上,Google 收購穿戴裝置品牌 Fitbit 也表明他們有意推動 Wear OS 的發展。雖然兩款新 Galaxy Watch 採用 Wear OS,相信會有更多程式可以使用;但外界期待的血糖監測功能,有爆料者表示技術還未成熟,相信無法如年初的傳聞般在今年內推出。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