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原廠售價 1.5%!中國山寨 AirPods Max 現身

Jason | 穿戴裝置
中國是山寨蘋果產品的主要生產地,在蘋果推出 AirPods 無線耳機後,類似的山寨產品更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浮現。除了我們常見的 AirPods 或 AirPods Pro,近期中國市場還出現了旗艦級定位 AirPods Max 的山寨品,售價則只有正版的 1.5% 左右。
 
網頁擷取_14-4-2021_11147_www.apple.com.jpeg


這款型號稱為 P9 的產品,採用了 AirPods Max 的機身設計,如果不仔細看產品本身的話,可能會真的被誤認為 AirPods Max。除了有蘋果常用的太空灰色之外,廠商還提供了天藍色機身可選擇;而真假貨的售價當然有天壤之別,真品 AirPods Max 在中國定價為 4,399 人民幣(台灣售價 18,490 元),不過假貨 P9 則只需 65 元人民幣(約台幣 280 元),假貨只需真貨售價的 1.48% 左右。






 

不過山寨品的品質與正品當然是天壤之別,將 P9 拿到手上,就會發現與真貨的品質截然不同,例如整個機身都是以塑膠製造,然後再塗上金屬質感的噴漆,而營造出不銹鋼的效果。

耳罩軟墊的部分則馬上讓 P9 露出馬腳,因為它並非正品的網狀織面,而是極普通的類皮革耳罩設計。廉價的山寨品當然不設數位旋鈕,只放了四顆實體操控按鍵。另外 P9 包裝盒上也印了它具備 50mm HiFi 動態驅動器、高傳真音效、SBC、AAC 解碼支援等;但實際音效的表現當然只能讓人搖頭。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