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蘋果最快在未來幾個月內透過實體活動揭曉智慧眼鏡裝置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初期應該不會鎖定一般消費市場需求

針對蘋果計畫打造的智慧眼鏡裝置,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 再度引述消息來源說法,表示蘋果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公布旗下智慧眼鏡裝置,並且將以實體活動形式對外揭曉。

DSC04331.jpg



若相關說法屬實,意味蘋果認為在美國疫情狀況開始趨緩,同時也規劃擴大施打疫苗情況下,將能在一定條件下恢復舉辦實體活動。除了蘋果,日前 Intel 也確認將在今年 10 月舉辦「Intel On」產業大會,計畫以實體活動形式於舊金山展開。

而依照說法,蘋果此款智慧眼鏡裝置將分別對應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應用,亦即將以混合實境形式打造,甚至相關傳聞更指稱此款智慧眼鏡裝置將在左右眼各對應 8K 解析度視覺感受,並且能配合眼球動態追蹤識別注視位置,配合外部攝影鏡頭更可正確識別外部場景,藉此讓虛擬物體能以更正確形式呈現,同時使用者更可透過手勢或聲控方式進行操作互動。

不過,蘋果此款智慧眼鏡裝置初期將設定提供開發者或特定應用需求使用,因此售價設定不會偏向親民化,預期要等後續版本更新才會提供一般消費市場使用。

蘋果並未對此傳聞作回應,稍早時候則是確定今年度的 WWDC 2021 開發者活動將維持以線上形式舉辦。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