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第一款手錶 OnePlus Watch 採 46mm 尺寸設計,支援 5 分鐘快充一天使用電量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本身比較像是智慧手環使用模式

除了公布 OnePlus 9 系列,一加此次也正式推出旗下第一款智慧型手錶 OnePlus Watch

1564688-a5e9653114e126c9f6e6437ae089aa7f.jpg



如先前預告,OnePlus Watch 採用圓形錶面設計,透過觸控及右側兩組按鍵操作功能,並且強調以手工形式進行打磨框體,並且採用客製化設計的即時作業系統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RTOS)。

6059db2337ca4.gif


至於錶身尺寸達 46mm,相比市面常見的智慧型手錶顯然大了一些,並且搭載 1.39 吋 AMOLED 圓形螢幕,透過經特殊處理、硬度達 H9 的藍寶石玻璃保護,本身也支援 IP68 等級防水防塵,甚至對應 5ATM 水下 50 公尺防護效果。

電力部分,OnePlus Watch 標榜在一般輕度使用情況下,約可對應 2 週使用時間,在頻繁使用情況下也能對應約一週左右時間。另外,一加也將原本用在手機的 Warp Charge 快充技術帶到智慧型手錶,標榜可在 5 分鐘內充入可對應一天使用電量,充約 20 分鐘的話則可對應一週使用電力。

watch_L.jpg
1564909-6059231ea09acdd755b6a9c53bef4ff4.jpg


不過,相比蘋果、三星等品牌打造智慧型手錶,OnePlus Watch 的定位可能比較像是「具備手錶外型」的智慧手環,但本身依然可對應多達 110 種運動數據量測,以及超過 50 款可自訂錶面設置彈性,另外也具備來電等級時資訊提示,以及諸如天氣等資訊顯示功能。

其他部分,則同樣包含可在開始跑步等運動時,就會自動啟動數據量測功能,另外也內建 GPS 定位功能,以及包含血氧濃度量測與引導呼吸等功能,在心律出現異常時候也會主動發出警告。

6059dafd88da0.gif


目前 OnePlus Watch 僅對應 Android 手機配對連接,暫時還無法支援 iPhone 配對使用,預期要等到後續更新才會支援。

配色部分則提供銀色、黑色,以及鈷合金特別版,預計在 4 月 14 日正式推出,建議售價為 159 美元。

6059e01b144b8.gif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