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e 攜手 Fitbit,讓使用者能透過藍牙定位方式尋找遺失的 Inspire 2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期未來會有更多 Fitbit 智慧手環也加入支援 Tile 定位技術

在三星今年宣布推出 Galaxy SmartTag,同時蘋果也準備推出定位裝置產品後,Tile 稍早也 宣布與 Fitbit 達成協議,預計在去年推出的 Inspire 2 智慧手環加入藍牙連線定位功能,並且讓使用者能透過 Tile App 尋找智慧手環可能遺落位置。

1-21.jpg



此項功能將可透過韌體更新後啟用,並且將智慧手環資訊登錄至 Tile 服務平台,之後即可透過 Tile App 進行定位,藉此確認智慧手環可能遺落地點。

至於定位方式,則是採用與蘋果、三星相同模式,一樣是透過藍牙低耗電連接定位,藉由鄰近遺失手環所在位置、同樣開啟藍牙功能的手機、平板或筆電等彼此連接,進而可讓使用者透過 Tile App 確認遺落地點。

而在此次更新後,使用者也能透過 Inspire 2 直接讓透過藍牙配對連接的手機發出聲響,藉此找尋手機所在位置。依照說明,即便手機原本處於靜音狀態也能使其強制發出聲響。

此次與 Fitbit 宣布合作之餘,Tile 也宣布提供以每年 100 美元付費加入的加值服務,將可在綁定 Tile 定位裝置,或是搭載 Tile 功能的裝置距離使用者超過一定範圍時,由系統主動發出警告,而若物品最終遺失且無法找回時,Tile 將會提供 1000 美元的物品遺失補償費用。

除了與 Fitbit 合作,Tile 先前已經與 Intel、smile、HP、Skullcandy、亞馬遜、Sennheiser、Plantronics、Bose、Herschel、Nomad、KeySmart 等業者合作,藉此擴大本身定位技術應用範圍,並且與三星、蘋果等業者競爭。

至於宣布與 Fitbit 合作,並且針對 Inspire 2 提供功能更新,預期日後將會有更多 Fitbit 產品也會加入 Tile 定位技術功能。

在今年初宣布消息中,Tile 更透露下一款產品將會加入 UWB 超寬頻與技術與擴增實境應用,讓定位效果能更為精準,同時也讓產品能有更多有趣功能。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