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開放 Wear OS「資訊方塊」給第三方開發者推出自訂應用

Jason | 穿戴裝置
Google 自家的智慧手錶系統 Wear OS,雖然過往一直被外界認為它被 Google 冷落許久,不過 Google 方面最近也有想要好好整頓這個平台的打算。除了上週 Google 終於修好了故障接近半年的「Hey Google」語音指令外,今日 Google 也公佈開放 Wear OS 的「資訊方塊」(Tiles)功能給第三方開發者,讓用戶能夠在手錶上客製化顯示資訊。

gsmarena_002.jpg


Google 在 Android Developers 部落格中發文,宣佈將推出「Jetpack Tiles」函式庫讓第三方開發者使用,開發者可依此開發出自己的資訊方塊讓用戶下載使用;而實際支援第三方資訊方塊的 Wear OS 版本,也會在春季稍後推出。

Google 是在 2019 年於 Wear OS 中導入「資訊方塊」的功能,它功能上類似手錶的 widget,只要在手錶錶盤上向左滑,就可看到像是天氣、定時器等等小工具;而在 Google 開放給第三方開發者後,未來手錶 App 就可加入自訂的資訊方塊,像是健身追蹤 App 可加入目前健康統計數據以及快速追蹤運動功能、音樂串流軟體可加入小型播放器、或是可在手錶上顯示常用聯絡人資訊等。加入自訂資訊方塊後,可預期將大幅提昇 Wear OS 的實用程度。

final_604b96c373a68300b7cfa2c2_502404.gif


引用來源:GSMArenaAndroid Developer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