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發現下一款三星智慧手錶將採用 Wear OS 的證據

Jason | 穿戴裝置
 先前中國爆料人「i 冰宇宙」曾經爆料指出,三星的下一款 Galaxy Watch 智慧手錶可能會由原本的 Tizen 系統恢復搭載 Google Wear OS,消息一出讓星粉們也有不少討論。而現在,又有外媒從軟體方面著手,找到了似乎是證實此消息的證據。

 
三星 Galaxy Watch 3 推更新,將支援 SmartThings Find 搜尋功能


《XDA Developers》透過分析 S20 手機的最新版本核心原始碼發現,在其 Wi-Fi 驅動程式中出現了一個叫做「Merlot」的代號,而這個代號旁邊又寫了 WearOS 的字樣,代表三星可能會推出 Wear OS 系統的智慧手錶。

《XDA Developers》總編輯 Mishaal Rahman 表示,這款手錶可能會採用博通(Broadcom)的 BCM43013 Wi-Fi / 藍牙二合一晶片,而 Merlot 這個字眼也出現在其他採用博通晶片的三星裝置上,像是 Tab A7 LTE 平板以及 Galaxy Watch 3 等,但並未出現在搭載 One UI 3.1 介面的手機中。
 

三星推出 Wear OS 的智慧手錶,不外乎就是因為 Wear OS 有較多的應用程式資源,不過雖然如此,但 Wear OS 近期也被 Google 方面打入冷宮,除了「OK Google」語音命令無法在手錶上使用數個月沒有修復之外,Google 在賜死 Play Music 後,也沒在 Wear OS 平台上推出 YouTube Music App,卻反而在 Apple Watch 上推出該功能。

另外外媒《Android Authority》也評論指出,三星雖然有推出 Wear OS 手錶的跡象,並不一定代表三星將完全捨棄 Tizen 轉投 Wear OS 懷抱;或許也有可能代表三星將推出兩個平台的產品,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引用來源:androidauthority.comxda-develop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