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二款智慧錶血壓 ECG 偵測功能 31 國通過認證可使用

Jason | 穿戴裝置
三星在先前推出的 Galaxy Watch Active 2 以及 Galaxy Watch 3 兩款智慧手錶上,加入了血壓量測以及 ECG(心電圖)偵測的功能,特定市場的用戶可透過下載 Samsung Health Monitor App 來測量並管理血壓與心臟健康數據。而三星也在今日發出新聞稿,宣佈開放 31 個國家的血壓與 ECG 偵測功能。

三星 Galaxy Watch 3 智慧手錶新登場!血壓血氧貼身管理、運動追蹤同步升級


三星指出,Samsung Health Monitor App 在去年 12 月通過歐盟 CE 認證,因此能夠在歐盟的 28 個國家推出血壓與 ECG 偵測功能;另外再加上智利、印尼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增共 31 個國家支援。

三星是在去年 6 月首度在韓國推出 Galaxy Active 2 的血壓偵測功能,它可透過手錶背面的心律偵測器偵測血壓;不過在使用之前必須先使用傳統充氣式血壓計校正手錶的血壓數值,並且每 4 個星期要重新校正一次,才能測量出較為準確的數值。

不過對於台灣用戶來說,因為這兩個功能尚未通過衛福部的認證許可,因此還無法開通使用。

三星 Galaxy Watch 3 智慧手錶新登場!血壓血氧貼身管理、運動追蹤同步升級


引用來源:Samsung New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