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Watch Fit 不只輕盈時尚,更是年輕人的專屬腕上健身教練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隨著近年的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注重健身運動。華為在 8 月時發表一款繽紛活潑的智慧手錶 Watch Fit,因造型風格破題相當受年輕人喜愛。除了內建 96 種運動模式滿足愛運動的你,還有動畫健身教練將你從 0 概念打造成完美身形的人,接下來看華為 Watch Fit 如何成為專屬腕上健身教練。

135A0551.jpg

 

34g 的超輕盈重量,佩戴無負擔

華為 Watch Fit 提供溫潤優雅的櫻語粉和神秘內斂的曜石黑可選,繽紛的潮流配色在運動或休閒場合都是百搭的選擇。手錶 10.7mm 的厚度和錶帶 30mm 的寬度都經過人體工程學驗證的設計,再以拋物線般的弧線貼合手腕,整體重量僅僅 34g,讓你運動與生活中都是輕盈無感的佩戴體驗。

02_135A0287.jpg
▲ 登愣!主角華為 Watch Fit 登場,這次要開箱的是帶著神秘與內斂的曜石黑,手錶含錶帶只有 34g,相當於一個運動護腕的重量,讓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感受這輕盈的手錶。

03_135A0289.jpg
▲ 華為 Watch Fit 盒裝內有手錶、充電線和說明書。

04_135A0292.jpg
▲ 華為 Watch Fit 搭配矽膠錶帶,不怕運動的汗水,使用上容易清潔。錶帶寬度 30mm 正是手腕舒適佩戴的寬度,全部經過精細打磨,為了追求腕上的極佳感受。

05_135A0306.jpg
▲ 華為 Watch Fit 背面可看到充電插孔和心率監測感應器,而手錶本身也搭載加速度感應器、陀螺儀、環境光源感應器等多種感應器。

06_135A0701-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厚度為 10.7mm,生活中擺動手腕都無異感,錶框採用磨砂質感高強度的纖維聚合物,每一個稜角同樣經過精細打磨,觸摸的質感超好,外型看下去無論運動或休閒都百搭。

 

1.64 英吋高解析度大螢幕,操作便捷一指通

華為 Watch Fit 擁有 1.64 英吋窄邊高占比的全彩螢幕,讓手錶體型輕小卻能呈現超適合眼睛閱讀的字級。手錶的錶盤還能透過錶面商店盡情下載,每天都能隨著自己的心情轉換。操作簡單只需透過手指滑一下就能查看心率、壓力、天氣等資訊,按一下側邊按鍵就能開啟更多的設定,例如運動的選擇、鬧鐘、找手機等功能。

01_135A0313-編輯-2.jpg
▲ 華為 Watch Fit 搭載 1.64 英寸,畫素密度高達 326 PPI,280x456 高解析度的全彩螢幕,2.5D 精密研磨的曲面 AMOLED 螢幕,螢幕佔比 70% 的高解析度大螢幕除了驚艷你的視覺,更帶出輕盈時尚感。

22_135A0423-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透過長按螢幕就可以進入錶面選擇,你也可以在 Huawei Health 的 APP 裡下載喜歡的錶面直接套用,錶面商店裡有三方設計師持續擴充更多的錶面,選擇如此豐富,隨著你的心情想換就換。

23_135A0416.jpg
▲ 除了既有的錶面可選,你也可以自行選擇圖片作為錶面的圖片,打造個人專屬的錶面。

24_135A0378-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左右滑動可直接檢視心率、壓力、天氣、運動狀態等資訊。

25_135A0381-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從底部往上滑則是看到來電、消息提醒等訊息。

26_135A0384-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從頂部往下滑動可以看到快速功能的開啟(勿擾模式、螢幕常亮、找手機、鬧鐘),或直接選擇進入設定。

27_135A0725-編輯.jpg
▲ 按一下華為 Watch Fit 右側邊的按鍵會進入功能選單,有運動、運動記錄、心率、睡眠、壓力、天氣、計時器、碼錶、手電筒、找手機等。

 

內建 96 種運動模式,全方位的腕上教練

華為打造運動手錶一點都不馬虎,Watch Fit 展現出對運動的愛,不管是 11 種常見的跑走、游泳、騎行等,還有 85 種自訂的潮流運動。讓人最驚喜的就是動畫健身教學成為你的專屬教練,透過查看手錶上的動畫教學就能隨時運動。

運動介面1.jpg
運動介面2.jpg
▲ 華為 Watch Fit 內建 96 種運動模式,除了常見的跑步、走路、單車、游泳、划船機、健身操等,還可以從新增運動中增加健身運動(飛輪車、瑜珈、跆拳道...等),休閒運動(街舞、騎馬、放風箏...等),球類運動(羽毛球、網球、壁球...等),水上項目(帆船、泛舟、水上摩托車...等),冰上項目(溜冰、冰球...等),極限運動(攀岩、跳傘...等),不錯過你的每一次運動。


▲ 華為 Watch Fit 內建 12 種健身課程,點選想要的健身課程後就可以看到動畫教學這個功能相當方便,對於想要學習健身的人不需要像以前透過手機查看教學,而是手指點一點就能從超大的螢幕中看到動畫教學,無論是在辦公室、住家或戶外都能輕鬆完成健身課程。

135A0576.jpg
▲ 華為 Watch Fit 健身課程最短只需要 3 分鐘就能完成,最長是 18 分鐘的核心訓練。3 分鐘已證明不再是沒時間的藉口,上班族最需要的就是伸展運動,實際來體驗一下「全身拉伸放鬆」的健身課程。

135A0591.jpg
▲ 每一個動作看一下手錶上的動畫教學後就可以立馬學習,運動的門檻變低,到處都是你的健身場所。

健身課程01.jpg
健身課程02.jpg
▲ 完成 4 分鐘的全身拉伸放鬆的健身課程後,可以直接在手錶上看到運動記錄資料。

135A0503.jpg
▲ 華為 Watch Fit 內建 13 種跑步課程,從跑走結合、慢跑、燃脂跑、MAF180、有氧耐力跑、LSD 長距離慢跑等,無論想要強身還是減肥,甚至馬拉松的長期訓練,內建的課程已全方位滿足不同需求的跑者。

5個介面.jpg
▲ 實際完成「跑走結合初級」的跑步課程,華為 Watch Fit 基於 FIRSTBEAT 演算法提供訓練效果、復原時間等專業資料,讓你瞭解自己的運動狀態。

135A0504-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內置獨立的 GPS,你可以在不帶手機出門的狀況下也能記錄你的運動軌跡。因為是採用 GPS + GLONASS 雙星定位,所以同一時刻也能收到更多衛星訊號,使得定位更精準。

Bike.jpg
▲ 當你只帶手錶出去運動,回到家手錶與手機連結後,Huawei Health APP 就會接收剛剛的運動資訊。可以看到內置獨立的 GPS 記錄運動的軌跡,還有心率、時速等數據。

135A0560-編輯.jpg
▲ 開啟華為 Watch Fit 的自動辨識運動狀態,就會根據運動、心率感應器和運動狀態的識別演算法自動辨識六種運動模式:室內外跑步、室內外步行、划船機和橢圓機。

135A0477.jpg
▲ 華為 Watch Fit 符合 5 ATM 的防水防塵,防水等級達 50 米,不怕汗水雨水都要成為你的專屬健身教練。
※不適用於潛水、滑水或其他水上活動。

 

三大健康管理一把罩,心率、睡眠、壓力沒問題

近年來大家開始關注文明病,而許多的文明病多數跟心臟問題、睡眠品質、壓力指數都有些關聯,所以更不能忽視身體的警報!華為 Watch Fit 集全心率、睡眠與壓力的監測機能,提供全天候的健康管理,隨時瞭解身體狀態。

41_135A0641-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內建的心率監測是基於 HUAWEI TreSeen™ 4.0 長期技術積累,再採用 AI 心率演算法,當發現心率過高或過低就會發出提醒,24 小時關心你的心臟。

心律.jpg

▲ 在 Huawei Health 的 APP 裡可查看完整的心率,可看到心率範圍從 54-156 次/分鐘,心率偏高的時候正在運動,所以這是屬於正常,如平時靜坐心率也那麼高就要建議去做個身體健康檢查。至於靜息心率則在理想的心率,輕鬆做到時刻關心身體的變化。

43_135A0376.jpg
▲ 華為 Watch Fit 的睡眠監測演算法可以精準的識別深睡、淺睡、快速動眼等狀態,睡得久未必對身體好,睡眠品質好才會對身心都好。

睡眠.jpg
▲ 在 Huawei Health 的 APP 裡查看完整的睡眠狀態,對於作息不正常的睡眠時間會溫馨提醒黃金睡眠時間應該在晚上 10 點至早上 6 點。從睡眠記錄中可以看到雖然睡超過 8 小時,但淺睡比例偏高,深眠連續性偏低,這樣的睡眠品質不是很理想,而華為 Watch Fit 可精準識別 6 大睡眠問題,可提供超過 200 個睡眠改善的建議,為健康的睡眠品質好好把關。

45_135A0393.jpg
▲ 壓力是無形的,但卻會影響身心。華為 Watch Fit 有壓力監測機能,可全天候幫你瞭解壓力狀態,內建的呼吸訓練更能讓你適時減壓,工作與生活之間維護身心品質。

壓力.jpg
▲ 在 Huawei Health 的 APP 裡可以看到全天候的壓力值,隨時都能檢視自己身體的壓力感受是否有偏高。

 

實用的智慧生活助手功能與強悍 10 天續航力

你以為這只是運動手錶?華為 Watch Fit 提供天氣查詢、手錶找手機、遙控拍照、來電通知等功能,就是要成為你工作與生活的好幫手。擔心集合全方位運動管理與生活助手而電力不給力?華為將 Watch Fit 續航再升級,讓你戴著它趴趴走 10 天,不再每天找充電器。

51_135A0401-編輯.jpg
▲ 無論是忙碌的生活,還是忙裏偷閒的片刻,華為 Watch Fit 不讓你錯過重要的來電、提醒、訊息等,一錶在手信息到手,工作不怕出漏!

52_135A0430-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搖身一變就成為拍照的好幫手,在手錶開啟「遙控拍照」功能就能遙控手機的拍照鍵,為生活中的自拍、朋友合照帶來更多的便利。

53_135A0557-編輯.jpg
▲ 透過華為 Watch Fit 隨時掌控天氣狀況,讓你外出不再日曬雨淋。

54_135A0740-編輯.jpg
▲ 華為 Watch Fit 在智慧節電演算法的加持下,可高達 10 天的續航力。同時支援快速充電,30min 可充電 70%,生活中的零碎時間就能為華為 Watch Fit 快速補充電力。

 

輕盈時尚兼具,CP 值超高的專屬健身教練

一支智慧手錶最應該在乎的是戴起來舒不舒服?如果手錶不能長時間佩戴,什麼健康管理功能都是看得到用不到的。華為 Watch Fit 擁有纖薄輕巧的外型,同時兼顧佩戴體驗的感受,在體驗的過程中全天候佩戴都相當的舒適,有效的做到自我健康管理,想要查看 24 小時的心率與壓力都沒問題。生活中的來電、訊息通知,遙控拍照都是加分的小幫手,擁有那麼多的功能依然有 10 天續航力的傑出表現,出差或小旅行也不怕沒電。

運動時候越輕便越好,Watch Fit 內建獨立 GPS,可以直接記錄運動軌跡,即使沒有帶手機都可以完整記錄你的運動資料。這手錶提供 96 種運動模式真的很狂!你想要做什麼運動都能一一記錄,還能從專業訓練分析數據上瞭解自己的運動狀態。在使用的日子裡發現非一般的教練才是最強勁的健身動力,即使 0 概念也不用怕,動畫版的健身教學一看即懂,3 分鐘的伸展課程絕對是久坐族的痠痛剋星。想要擺脫馬鈴薯身形,就要選擇燃脂或塑形課程。不要再說沒有時間運動,只要每天 3 分鐘就能與痠痛遠一點。

蝦米!集合時尚的外觀、全方位的運動功能、貼心的健康管理與生活智慧助手,售價竟然不超過 4 千元,只要 3,490 元。在 10 月 31 日前買就送 22.5W 原廠快充充電組 (價值 990 元),掐指一算,絕對稱得上是今年 CP 值超高的運動智慧手錶。

135A0487.jpg


※ 本文由訊崴技術贊助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