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打造一款與墨鏡相同的 VR 眼鏡概念設計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目前仍處於概念驗證階段,甚至連原型設計都尚未推出

Facebook 旗下研究室 Reality Labs 宣布,目前已經打造一款貼近普通墨鏡設計的虛擬實境眼鏡,其中藉由厚度僅 0.35 吋 (約 8.89mm)、可呈現全息影像的鏡片,以及讓光線重複折射方式形成虛擬實境視覺。

Holographic-optics_1.jpg



相比目前多數虛擬實境頭戴裝置,Facebook 此款以概念驗證為設計的眼鏡裝置,顯然將更容易吸引一般使用者配戴使用,同時也能藉由容易攜帶而使虛擬實境等技術可被普及應用。

依照 Facebook 旗下研究室 Reality Labs 說明,此款眼鏡裝置採用鏡片厚度僅 0.35 吋,形式上與一般墨鏡沒有太大差異,並且可藉由偏振技術讓光線可在鏡片內重複折射,進而形成全息影像內容,讓配戴眼鏡的使用者可產生虛擬實境視覺感受。

Holographic-optics_2.jpg

Holographic-optics_3.gif


除了大幅降低虛擬實境頭戴裝置龐大體積與明顯重量,同時也以貼近一般墨鏡外型呈現,Facebook 更計畫讓鏡片可對應廣色域與鮮豔色彩表現,但現階段在鏡片呈現效果僅對應單色顯示,同時解析度也還不算高,因此未來將會朝向讓鏡片呈現影像解析度可達人眼分辨極限,藉此讓虛擬實境能以更擬真形式呈現。

另一方面,此款眼鏡裝置還是有電池續航力、連線穩定,以及軟體支援等問題必須解決,但從外觀設計已經能接近一般墨鏡,預期其他問題都相對容易解決。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