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 GTR Lite智能手錶給你有型、便利、健康的穿載體驗

大叮噹 | 穿戴裝置

穿載式裝置因為小米手環的普及,願意嘗試並載上的朋友越來越多,周遭的同事也有很多都載著智慧型手錶上班,智慧型手錶最大的好處就是[b]可以即時通知[/b],讓你不用拿起手機,只要抬起手就可以知道傳來的訊息是什麼,幫助你[b]快速判斷是否要立刻處理[/b],節省你拿起手機觀看的時間。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華米 Amazfit GTR Lite智能手錶,重量[b]36g輕量[/b]有型(本體部分),說到穿載式一定要提的就是續航力問題,Amazfit GTR Lite提供[b]24天長效續航[/b]、既然是手錶載載身上難免會碰到水,不過這也不用擔心,具備[b]5ATM防水[/b]功能,當然基本的心率偵測、運動模式、睡眠監測、藍芽音樂控制、通知提醒、久坐提醒都有。
 
另外華米也有另一款[b]Amazfit GTR跟GTR Lite大同小異[/b],主要多了4種運動模式、GPS定位、指南針、陀螺儀、地磁,其他部分則是一模一樣。
 
首先先來看一下產品盒子外觀。

可以看到有標示GTR Lite的特色,採用AMOLED、心率偵測、高續航等特點。

盒子背面。

打開來就可以看裡面是白色盒子外觀,寫著華米自主品牌AMAZFIT名稱。

上蓋打開後就可以看到手錶本體。

GTR Lite採用[b]1.39英吋326PPI AMOLED顯示[/b]以及金屬陶瓷工藝。

接下去我們看看裡面還有附上什麼東西。

從圖示來看可以直覺想到是有關充電跟說明書。

[b]磁吸式充電線[/b],基本上它就是一個磁鐵,手錶一靠近就會吸住並充電。

GTR Lite搭載[b]BioTracker™ PPG心率感應器[/b],他是華米自主研發的光學感應器,可以隨時提供高精度的心率數據,隨時提醒自己身體狀況,並顯示心率警告。

BioTracker™ PPG心率感應器運作時的樣子。

配載Amazfit GTR Lite的樣子

 
首先請先[b]下載Amazfit[/b],註冊帳號之後,點選添加設備,就可以開始進行綁定動作。

基本上一步步照著指示說明步驟走,就可以很輕鬆的綁定設備。

之後會進行更新及相關資源升級。

就可以在我的裝置上看到綁定的GTR Lite手錶裝置,點選之後就會進入該錶的設定頁面。

GTR Lite採用[b]1.39英吋326PPI AMOLED顯示[/b],所以可以顯示出很精緻的錶面,可以看到內建[b]提供多款錶面[/b]選擇。另外也[b]可以自定義,更改錶盤背景[/b]。

手錶亂丟找不到時也可以按下[b]找尋手錶[/b]功能,另外也可以調整自動心率檢測頻率及睡眠檢測等設定。

其中手錶鬧中的部分除了透過APP設定外,也可以[b]透過手錶來設定開啟或關閉鬧鐘[/b],APP通知提醒部分也可以設定那些APP才要提醒。

顯示順序可以調整之物外,[b]久坐提醒[/b]功能這個很實用,有時工作不小心就會坐太久,也因為久坐功能,讓我養成當手錶提醒我時就去喝杯水或上個廁所。

 
首先GTR Lite是一隻採用1.39英吋326PPI AMOLED顯示,提供更好的顯示畫面以及觀看體驗。

從上往下拉就會出現跟手機一樣的下拉快捷頁面,可以[b]快速開啟手電筒、亮度、勿擾模式、省電模式、鎖定螢幕[/b]。

亮度選擇上直接點選自動就可以了。

[b]省電模式[/b]用到的機會很少,不過還是有提供此功能以備不時之需。

結束由上往下滑後,接下來我們看到左右滑動,可以看到會[b]顯示步數[/b]。

另外也會出現[b]即時的心率狀態[/b]。

由下往上滑就會跑出[b]功能列表[/b]。

狀態會顯示當周的步數顯示以及久坐次數等資訊。

GTR Lite提供[b]Huami-PAI™ (個人活動情報)[/b]功能,簡單講就是就是調整維持數值在100以上,身體就會有正面幫助。

在手錶上也可以直接觀看一整天的心率情況高低。

GTR Lite支援8種運動模式,[b]戶外跑,健走、戶外騎行、室內跑、室內騎行、泳池游泳、橢圓機、自由訓練[/b]。

選擇運動模式之後,按下GO就會自動開始偵測相關數據。

就可以開始慢跑啦

如果有想要設定的運動目標或運動提醒,也可以先設定好。

設定距離或安全心率提醒。

你在運動過程中,只要抬起你的手腕就可以看到時間、距離、步數、以及目前心率狀態。

運動結束後會顯示軌跡路線圖。

心率區間。

心率圖表。

透過APP也可以觀看運動紀錄。

透過APP可以得到更詳細的資訊,例如海拔等資訊。

利用手錶來[b]控制影音媒體[/b]也是很方便的。

天氣狀態顯示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可以幫助你上班前快速判斷之後是否會下雨。

另外也會顯示太陽升起落下時間。

APP訊息通知可以幫助你快速判斷是否緊急重大,省下觀看垃圾訊息的時間。

LINE訊息來時,手錶會震動只要抬起手腕就可以看到傳訊者以及內容為何。

很多穿載式裝置的鬧鐘都要透過手機APP設定,不過GTR Lite可以[b]直接在手錶上設定時間以及開啟或關閉鬧鐘[/b]非常方便。

倒計時也有設定好基本分鐘數可以讓你快速點選使用。

[b]快速啟動[/b]可以自行設定喜歡功能,我是設定運動模式,可以快速開啟運動功能列表。

[b]息屏顯示[/b]可以讓你的手錶一直都有時間畫面(相對會使續航降低),樣式[b]可以選擇指針錶盤或數位錶盤[/b]。

數位錶盤。

指針錶盤。

 
心得
 
基本上GTR Lite除了洗澡會脫下來以外,不論是白天或晚上睡覺都會配載,配載上相當舒適,重量[b]36g[/b](指本體不含錶帶部分)[b],10.75mm薄型機身設計[/b],所以在上一整天也不會有負擔。電力續航也是我相當滿意的([b]最高可長達24天使用體驗,充電時間大約兩小時[/b]),之前也用過穿載式裝置,但是續航力普遍不高,每兩三天就要充一次。
 
大錶面設計並且採用[b]1.39英吋326PPI AMOLED顯示[/b],提供更細緻的錶面顯示以及觀看體驗。載在手上的東西難免碰到水,但是GTR Lite[b]具備5 ATM防水功能[/b]就算游泳也不必摘下,可以直接下水游泳搭配運動模式使用來記錄相關的運動數據,同時也[b]提供詳盡的心率資料[/b],並且圖表化,方便快速閱讀。
 
GTR Lite也提供許多附加實用功能,[b]睡眠監測[/b]可以了解每次的睡眠品質,以及整體睡眠情況。[b]久坐提醒[/b]則是在公司打電腦時很容易忘記喝水或上廁所,這時透過久坐提醒就可以起來活動筋骨,非常實用。[b]藍芽音樂控制[/b],不論是使用KKBOX或是內建音樂撥放器都可以搭配使用,並且會顯示歌曲名稱。
 
GTR Lite提供舒適觀看體驗的大錶面AMOLED顯示,輕巧又時尚的設計,高續航力(24天的使用時間),5 ATM防水設計,這些都是選擇穿載式裝置重要的考慮因素,畢竟會直接影響到使用體驗以及舒適感。有[b]相關GTR Lite的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提問喔[/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