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超級輕、超長效、超實用的穿戴裝置

jengren | 穿戴裝置
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超級輕、超長效、超實用的穿戴裝置

穿戴裝置應該是手機外,每人可能會每天必帶的產品之一,而常見的手環、手錶都是選項之一,前者小巧,後者螢幕功能多,有沒有二者合一的選項呢?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就是選項之一,AMAZFIT是華米科技的自主品牌,亦為小米生態鏈之一,在智慧穿戴產品領域中,已頗有名氣,就讓我們來看看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的到底有何長處吧。

一、 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開箱篇

新產品一定要來開箱一下,讓我們先來看圖說故事一番。


▲盒裝正面,顯示了滿滿的超實用特性,包括防水、心率檢測、 通知提醒、內建GPS、多種運動模式等,等等我們都會實際使用。


▲盒裝背面,主要顯示規格,Amazfit Bip S又稱米動手錶青春版S,大家應該非常熟悉,S就是升級版囉。就先來透露這次升級版主要的升級重點。
1.運動模式升到10種。
2.升級到5ATM 可下潛50M。
3.錶面色彩提升到64色RGB顯示。
4.新增PAI健康評估系統功能。



▲正式開盒啦,Amazfit Bip S穩穩置中,配件放在內盒中,亦有圖樣說明。


▲配件有多國語言說明書,而最重要的就是充電線,採用扣具式的二點專用充電線,一樣為常見的5V電壓,與多數手機相同,所以就沒有額外的充電器。


▲Amazfit Bip S的錶帶採用分子技術,柔軟、抗污,更適合長時間配戴。



▲Amazfit Bip S正面採用1.28英寸半透明MIP(Memory in Pixel) 半透視彩色息屏顯示,更適合在明亮的戶外使用。具有觸控操作,採用康寧大猩猩3代玻璃與抗指紋塗層,使用更安心。


▲Amazfit Bip S背面可有玄機,配備了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該技術為華米自主研發的光學感測器,提供高精度24小時心率,連續心率跟蹤、心率警告和心率間隔值


▲Amazfit Bip S側面採單一按鈕操控(為316L不銹鋼材質)操控,錶帶、錶框有不同顏色可選,入手的皆是黑色,目前錶框有黑、粉、白可搭配,錶帶暫時只有黑色,未來會加入更多顏色供選擇。


▲Amazfit Bip S只值台幣40元?不,是指它31g 超輕量&薄型設計,重量就跟4個10元硬幣差不多,真的夠輕了吧。

開箱完畢,立馬來使用吧。

二、 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應用篇

1、 起手式:安裝專屬APP:簡單容易上手

智能手錶一定要與手機綁定,Amazfit Bip S具有專屬的APP,讓你使用更簡便


▲綁定過程非常容易,有精靈導引,跟著操作,不用太久即可綁定成功,而手錶與手環在顯示方面的一個大差異,就是手錶有多常多的錶面可選,讓你每天心情都不同


▲除了APP有精靈來導引外,Amazfit Bip S也會同步對應的資訊,讓你知道目前正在處理那個階段。



▲當然,使用APP是要註冊帳號的,可設定自已的專屬別名喔。


APP的首頁,非常活潑,會顯示重要的數據與活動,而設定也幾乎一看就懂,簡單容易。

整體而言,Amazfit Bip S上手十分容易,完全不用煩惱很難上手。

2、 個人資訊、工具助理:訊息、天氣、鬧鐘來助你

穿戴裝置常是手機的輔助工具,很多小功能,不用開手機就可以完成,當然Amazfit Bip S一樣提供了多樣的實用小工具。


▲可以看到Amazfit Bip S提供了天氣、鬧鐘、計時器、指南針、音樂操控等實用功能,手錶滑一滑就可達成。


▲不但提供當日天氣,也會有一周天氣預測,讓你出門、出遊參考。


▲用手機聽音樂也是日常重要娛樂,不用再拿手機出來操作,一樣手腕上滑一滑就行


▲手機放在包裡,重要訊息、來電怎麼辦?不用怕,Amazfit Bip S不但有訊息進來會震動通知,還會顯示訊息內容,而且從那個APP的訊息也會有圖示說明,這真的太方便啦。


▲Amazfit Bip S具有5 ATM 防水,可於50公尺的水深使用,所以一般洗手,這絕對沒有問題。

3、 無腦使用:戴著就好,隨時監控心率、運動量與睡眠

叫作智能手錶,絕對有它的意義,什麼都不想設定可以嗎?沒問題,戴著就好,Amazfit Bip S會自動幫你監控多項的生理機能。


大太陽底下,Amazfit Bip S顯示的如此清楚,這就是半透視彩色息屏顯示的功力啦,陽光愈強,顯示愈清楚。這樣會更浪費電嗎?絕對不會,反而更省電,而且Amazfit Bip S,內建200mAh電量,充一次電,一般無腦使用,具有40天長效續航,真的夠久了吧。


▲戴著就好,自動幫你記錄步數、距離,而且連你坐太久,都會提醒你,讓你起身動一下。


▲戴著就好,專利的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會自動幫你監測心率,並且會統計心率屬何種狀態


▲戴著就好,會監控你的睡眠品質,並作出分析,一樣是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的功勞。


▲想要更多步數資訊,APP會提供更豐富的訊息給你。


▲當然心率資訊也是如此,而且還會分析你活動的情況,如慢走、輕微活動等,這都是戴著就好的無腦使用。

4、 進階使用:10種運動模式,Huami-PAI™ 個人活動情報讓你體能監控更精密

無腦使用,戴著就好,真的非常實用方便,但Amazfit Bip S能力可不僅如此,具有10種運動模式,配合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與GPS,讓你運動健身更聰明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


▲具有10種綜合運動模式,包括跑步機、戶外跑步、健走、室內單車、戶外騎行、開放水域、游泳池、瑜伽、橢圓機、自由式等,在鍛煉期間提供實時數據。會有跑步、健走的步數、間距,若是在游泳時佩戴,除了游泳位置外,還有SWOLF、卡路里等數據同樣會被記錄。


▲就個人來說,有時天氣好時,會到運動場,跑跑步,減脂兼訓練心肺能力。


▲天氣不好時,就只好在健身中房中的跑步機來練一下了,Amazfit Bip S室內跑、室外跑可是不一樣的行程喔。


▲很懶惰怎麼辦?只好利用通勤時,公共自行車上,加減練一練了,一兼二顧。


每個運動行程,Amazfit Bip S上都有記錄,也有簡單的資訊,那個軌跡是怎麼回事?



▲Amazfit Bip S採用SONY的定位晶片,具有內建 GPS + GLONASS雙星定位,所以在戶外運動時,會隨時記錄著你的軌跡,手錶上訊息不夠多,但APP上就有地圖,還有速度、心率、心率區間等豐富資訊。




▲豐富且完整的記錄,這對個人運動來說,絕對非常值得參考,也可更聰明的規劃自已的運動狀態。



▲Amazfit Bip S還更強大,除了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記錄外,還有Huami-PAI™ 個人活動情報,讓心率的數據更有意義,還會提供了個人的運動建議,讓你可隨時調整運動強度與時間。



三、 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個人心得篇


手機畢竟不能隨時貼身攜帶,這時穿戴裝置就發揮了相輔相成的角色,個人以前較喜歡手環,不外乎較輕、較省電,但華米科技的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提供了31g超輕量與薄型設計,再加上40天的長效續航,拉近了與手環距離,但卻提供了1.28” 半透視彩色息屏顯示與內建GPS + GLONASS雙星定位,再加上不僅生活防水的5ATM防水能力,配合華米自行研發的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與Huami-PAI™ 個人活動情報的分析,讓心率數值更有義意,還有10種運動模式的應用,配合多樣的小工具,包括訊息、鬧鐘、指南針、天氣、音樂操控等,更不用說戴上就好的無腦使用,分析你隨時的步數、睡眠、久坐提醒等,結合專屬AMAZFIT的APP,不論記錄詳細度與人性化的使用上,皆有不錯的表現,讓個人的運動情況與計劃更簡單、更有效率。而華米一向以CP值著稱,若有考慮智能手錶,想要超級輕、超長效、超實用的穿戴裝置,Amazfit Bip S(米動手錶青春版S),絕對值得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