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你的 Apple Watch 可望做為車鑰匙?

Jason | 穿戴裝置
負責開發智慧汽車連線標準的「汽車連線聯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是由多家車廠及通訊電子廠商共同組成,包括蘋果、三星、LG,以及 BMW、通用汽車、本田、現代、福斯等。

CCC 在週一的時候公布了「Digital Key 2.0」技術的最終定案版本,將會提供給 CCC 的會員使用;而這項技術則是 Digital Key 1.0 的改版,除了可以讓使用者的智慧手機當作車鑰匙,透過 NFC 的方式啟動車輛之外,也能做到分享虛擬鑰匙給同事朋友的功能。

Tesla_AppleWatch_ELEKSlabs_63.jpg
Eleks Labs


而蘋果由於是 CCC 的創始成員之一,加上先前曾有人發現,在 iOS 13.4 Beta 版中的代碼曾經提到一個新的「CarKey」API,因此外媒推測,在下一版的 iOS 14 可能就會加入 Digital Key 2.0 技術,讓用戶可使用 iPhone 啟動汽車。另外《Cult of Mac》也認為,蘋果的虛擬鑰匙功能可能會透過內建的「錢包」App 管理,但由於 Apple Watch 同樣支援 NFC,因此可能也能將鑰匙轉移到 Apple Watch 上面,讓用戶可以用手錶開車門甚至啟動汽車。

不過,關於這方面的資訊目前還是傳聞,要等到今年秋天 iOS 14 正式發表後才會知道是否蘋果真的加入了此功能。


引用來源:Cult of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