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Galaxy Watch Active 2 可望能夠測量血壓,其餘地區未定

Jason | 穿戴裝置
智慧手錶可以測量心律已經不是新鮮事,基本上大部分的智慧手錶都做得到,不過如果要能夠測量血壓的話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因為量血壓這部分牽涉到醫療行為,在許多國家都必須獲得醫療主管機關的認證才能販售,台灣也不例外,所以就連可以支援血壓偵測的 ASUS VivoWatch BP,也沒在台灣開啟這功能。

先前三星在 2019 年首度推出 Galaxy Watch Active 時,硬體上就已經可以支援血壓量測,不過同樣是因為必須先通過監管的關係並沒有實際開啟此功能。之後過了一年,三星出了第二代的 Galaxy Watch Active 2,而三星最近也終於獲得韓國的「食品與醫藥品安全處」核可,將在韓國的 Galaxy Watch Active 2 中加入可偵測血壓的「Samsung Health Monitor」App,正式支援血壓量測。

Samsung-Health-Monitor_main.gif


Samsung Health Monitor App 在開啟後,可透過手錶的心律偵測器偵測血壓,三星表示它是透過分析心律波形的方式計算出血壓,所以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必須先做「校正」的動作,用戶必須使用傳統血壓計測量血壓後,將測量出的血壓數值輸入至手機,之後手錶的血壓測量才有準確度,並且每四個星期都要重新校正一次。
 


三星表示,Samsung Health Monitor App 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針對韓國用戶釋出,目前僅支援 Galaxy Watch Active 2 一款產品。而由於上面提到的醫療器材監管問題,此功能短時間之內應該也無法推展到其他國家的用戶。


引用來源:The Verge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