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肺炎,現在 Wear OS 也會叫你勤洗手

Jason | 穿戴裝置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現在還沒有看到平息的一天;如何防範受到新冠病毒感染,除了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戴上口罩外,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而 Google 為了提醒民眾勤洗手的重要性,甚至也在 Wear OS 智慧手錶系統中加入提醒,定時催促用戶快去洗手。

sharon-mccutcheon-kI8A5M_00s0-unsplash.jpg

Wear OS 最近釋出 5.4.0 版本更新,可每三個小時提醒使用 Wear OS 智慧手錶用戶洗手一次,並且在洗手時也會有 40 秒的倒數,並提醒用戶使用肥皂,避免用戶隨便沖沖清水了事。

Screenshot_2020-04-15 Wear OS now periodically reminds you to wash your hands.png


當然,Wear OS 這個洗手的提醒是可以關閉的,不過當你可能工作忙了一整天忘了去洗手,有這樣的提醒也算是可以喚醒記憶的一個做法;當然最重要的是養成勤洗手的習慣,不論有沒有疫情,勤洗手對防止疾病傳播都有相當大的功效。


引用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