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Wear 3300 開發中 大幅改善 Wear OS 效能

Jason | 穿戴裝置
很多網友期待 Google 在先前的發佈會公佈 Pixel Watch 智慧手錶,但最後都是失望而回,Google 的 Wear OS 近年落後於競爭對手,原因之一是手錶功能和表現欠佳,用戶介面不好用,而且電池續航力也不優。軟體方面 Google 難辭其咎,但提供處理器的 Qualcomm 亦有責任。

03FB.jpg


目前 Wear OS 普遍使用的 Snapdragon Wear 處理器,均使用老舊的 28nm 製程,無論是表現還是電池壽命都相當差;但幸好 Qualcomm 已經準備投入戰場,協助 Google 打這一仗。網站 XDA-Developers 發現一款採用 SDW3300 的裝置,相信 Qualcomm 和廠商正在測試 Snapdragon Wear 3300 處理器。

消息指 Snapdragon Wear 3300 將會基於 Snapdragon 429 系列,採用 12nm 製程,效能表現會較現時的 Snapdragon Wear 處理器優得多。目前未知 Qualcomm 何時會發表此智慧手錶處理器,傳統上 12 月會有 Qualcomm 高峰會於夏威夷舉行,屆時可能會有新處理器同場發佈。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