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上小米品牌,小米智慧錶可能將採用 Wear OS 系統

Mason | 穿戴裝置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報告,小米在 2019 年第二季出貨的穿戴裝置多達 590 萬件,佔整體市場的 17.3%,數量相當驚人。當前小米旗下有多款智慧手環和智慧錶,但以小米品牌名義銷售的就只有小米手環,手錶則是 Amazfit 品牌的產品。不過日前有外國網站發現,小米有可能正打算推出以小米品牌名義銷售的智慧錶產品,而且會採用 Google 的 Wear OS 平台。

01.jpg

海外網站 9to5Google 發現在 Wear OS 軟體的 2.28 版本中,有提到 Mi Wear 軟體的字串,推測是小米正準備推出讓使用者管理智慧錶的 Andriod 軟體。Wear OS 2.28 版本中還找到 Mi Watch,可能會小米智慧錶的名字。

相比起 Apple 的 watchOS,Google 的 Wear OS 平台產品銷售長期處於劣勢,雖然有鐘錶集團 Fossil Group 支持,但整體出貨量和市佔率都不高,因此小米選擇 Wear OS 平台來推出智慧錶,是否為好的決定還有待觀察。

另外,Goolge 預計於 10 月 15 日舉行的 Made by Google 發表會,當天除了 Pixel 4 系列之外,Wear OS 也可能會有新的消息,屆時說不定也會有 Mi Watch 的相關資訊公佈。

資料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