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GT 2 智慧錶:搭麒麟 A1 晶片、電力最多可撐兩週

Mason | 穿戴裝置
華為 HUAWEI 日前不僅發表新款旗艦機 Mate 30 系列,同時也宣告推出新一代智慧錶: HUAWEI WATCH GT 2。這款智慧錶有 42mm 和 46mm 兩款尺寸,搭載麒麟 A1 晶片,一大亮點就是電池續航力,官方宣稱最長可連續使用兩週。

01.jpg
 


麒麟 A1 晶片、超低功耗

 HUAWEI WATCH GT 2 是第二款搭載麒麟 A1 晶片的產品 (第一款是  Freebuds 3 真無線藍牙耳機),麒麟 A1集成了藍牙處理單元、音訊處理單元以及超低功耗的應用處理器和獨立電源管理單元,可實現 10uA/MHz 超低運行功耗,遠低於業界 30uA/MHZ 功耗水準。

在日常生活場景下,官方表示 HUAWEI WATCH GT 2 46mm 款式可在智慧心率常開並開啟來電消息通知、每週開啟藍牙通話 30 分鐘、獨立音樂播放 30 分鐘、鍛煉 90 分鐘、夜間使用科學睡眠下的條件,實現長達兩週的續航能耐。至於 42mm 款式在典型模式下,官方表示也可以實現一週的續航。

另外,若開啟 GPS 運動模式,HUAWEI WATCH GT 2 46mm 款式的 GPS 運動續航達到 30 小時,42mm 款式的運動模式續行則可達 15 小時。

02.jpg

HUAWEI WATCH GT 2 承襲了上一代外觀設計風格,同時做到了全螢幕無邊界的升級,一體化 3D 玻璃表面設計可使視覺觸感更寬廣。其中 46mm 款式錶鏡採用斜面雕塑,以寶石加工工藝打造 3D 曲面玻璃,並對玻璃表鏡凹處逐一進行雕琢點刻;42 mm 款式的曲面錶鏡則經過多道工藝的研磨。

其他硬體規格方面,42mm 的 HUAWEI WATCH GT 2  搭載 1.2 吋 AMOLED 屏幕,解析度為 390 x 390,搭配 20mm 錶帶。46mm 的款式則配置 1.39 吋 AMOLED 屏幕,解析度為 454 x 454,配 22mm 錶帶。兩款 HUAWEI WATCH GT 2  都內建光學心率偵測、睡眠質量偵測、GPS 和 15 種不同運動追蹤等功能。

03.jpg

04.jpg

目前 HUAWEI WATCH GT 2  並未有提供 4G 版本,可透過藍牙 5.1 跟華為手機連接使用,連接範圍可以多達 150m。

05.jpg


06.jpg

HUAWEI WATCH GT 2 預計會從 10 月 7 日開始率先在歐洲市場發售,42mm 版本售價 229 歐元 (約台幣 7,800 元) 起跳,46mm 版本則由 249 歐元 (約台幣 8,500 元) 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