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 Wear OS 智慧錶?Qualcomm 可能將推全新穿戴裝置處理器

Mason | 穿戴裝置
前身為 Android Wear 的 Wear OS 平台,近年來在智慧錶市場的佔有率越來越少,雖然 Qualcomm 一次又一次推出 Snapdragon Wear 處理器,但似乎無法協助 Google 和合作夥伴們翻盤。像是 2018 年發表的 Snapdragon Wear 3100 處理器,原以為可以為 Wear OS 手錶注入力量,但結果表現和電池續航力均無法滿足廠商和用戶要求。

01.jpg

而日前來自德國網站 WinFuture 的最新消息,指出 Qualcomm 並未放棄,打算再度挑戰智慧手錶市場,正在研發全新的處理器 Snapdragon Wear 429 或 Snapdragon Wear 2700。使用哪個稱呼暫時未有定案,這處理器是基於手機的 Snapdragon 429 去修改,採用 64-bit 架構和新款的 Cortex A53 處理器,搭配 1GB LPDDR3 RAM 和 8GB ROM。

WinFuture 提到這全新 Snapdragon Wear 處理器備有 Track3 組件,提供更佳的電源管理和電池壽命,此外,還支援藍牙 5.0、EMMC 5.1 閃存和 4G LTE Modem。新處理器目前還處於開發階段,距離在市場上推出尚有一段時間。不過若是想讓 Wear OS 智慧錶有更多市佔率,除了要有新的處理器,相信 Wear OS 系統的革新、讓實用性和方便性提升,也是需要同時進行的必要事項。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